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文化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外事侨务旅游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11 14:55来源:天门市外事侨务旅游局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统一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保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按照天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现汇报如下:

  一、领导小组成员:

   组 长:王四稳 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刘平德 副局长

  成 员:杨体文 办公室主任

  王   玲   外事科长

  梅   梅   旅游副科长

  汪洁萍   科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杨体文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工作机制: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工作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逐步形成信息公开主要责任部门具体推进,相关成员科室配合开展,领导小组适时监督检查的工作机制。 

  三、职责分工及任务:

  办公室作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责任部门,负责推进、指导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任务包括:

  1、负责本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建设,及时发布与更新有关信息;

  2、为各科室提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技术支持,做好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应用培训;

  3、对各科室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站等新闻媒体发布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指导协调; 

  4、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政府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权威性;

  5、汇总、编制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按要求向市政府办公室、市信息中心报告有关工作情况。

  四、具体操作:

  根据我局实际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谁履职、谁制作、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和“初审、审核两级审查”的主动公开原则。

  (一)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采取信息制作、信息审查、信息发布、信息归档四个流程来操作。当相关信息生成时,由相关科室具体办理人员在信息上注明“建议公开”或“内部信息,不宜公开”,交科室负责人审核,然后报分管领导审批同意方可予以公开;属于保密范畴的不予公开;如不能确定的,报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统计,截止20121231日,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条。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当中,概况信息7条,法规公文12条、工作动态22条、工作总结2条、其他8

  六、工作要求: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完善社会主义法制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和依法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体制的重要内容。全局各科室要统一思想认识,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和制定相关措施,深入推动政府信息化工作,加强学习和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切实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增加信息量,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我局及下属单位具有依法行政职权的政府公开信息,完善工作流程,使政府信息及时公开,方便群众了解规划工作最新动态,为天门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