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文化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外事侨务旅游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03 09:48来源:天门市外事侨务旅游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现公布市外事侨务旅游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2016年主要工作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6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6年,市外事侨务旅游局按照《条例》的相关要求,健全机构,规范制度,落实人员,及时公开政府外事侨务旅游工作信息。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江玲同志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办公室专人负责具体事务,共同组织、协调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 

  (二)优化信息公开。一是严格程序。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和市政府的要求,制定完善了外事侨务旅游信息公开制度,对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方式和要求等进行了明确,并在落实过程中严格按程序办理。二是拓宽渠道。对照公开内容,坚持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相结合,在市政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公开以及其它形式公开(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相结合,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三是全面公开。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外事侨务旅游工作信息,重点公开“三公经费”、财务管理等公众密切关注的事项。 

  (三)细化公开制度。通过完善落实三项制度,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一是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审核后公开。二是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条例》和保密相关规定的各类行为,严格追究相关科室和个人的责任。三是考核奖罚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列入年度评先奖罚内容,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形式 

  2016年1-12月,我局共主动向社会公开发布政务信息74条。通过互联网主动公开,通过天门市外事侨务旅游局门户网站大力宣传我市外事侨务旅游政策、动态等。按照市委宣传部要求,我局及时开通了“天门云,并及时进驻“云上天门”平台,坚持每周更新1-2篇文章。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接到公开信息申请,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未对提供政府信息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请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努力形成信息公开工作强大合力;二是进一步扩大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及内容,缩小政府信息公开与公众的需求距离;三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查阅方式的便民性;四是注重公众互动,加强网上互动交流服务;五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天门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28-5229590)。 

                                     

                  天门市外事侨务旅游局

                      2017年02月0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