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文化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7 16:15来源: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编制了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部分内容。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除了主动公开政务动态外,还及时公开了概况信息、行政权力清单、财政预算决算、办事服务信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让社会民众及时了解我局动态。

  (一)概况信息。及时在政府网更新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个人信息及分工、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等概况信息,让社会民众及时了解我局机构职能变化情况。

  (二)行政权力清单。依法公开权力清单219项,其中行政许可123项、行政给付1项、行政确认 9项、行政处罚38项、行政奖励2项、其他权力类33项、公共服务13项。

  (三)财政预算决算。及时在市政府网站公开了2020部门预算和2019部门决算,资金使用情况透明化。

  (四)办事服务信息。按照省、市两级规范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以及审查工作要求,实行了事项名称、法律依据、申报材料、办理环节、审查环节、办理结果的全公开。落实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强制、行政处罚等信息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的要求。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4条,主要通过以下途径公开政府信息:

  (一)市政府门户网站。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目,集中提供信息公开、办事服务、互动交流服务。我局信息公开内容涵盖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工作动态、财政信息、规划总结、公开年报、公开指南、部门文件等方面的信息。其中机构职能1条、领导信息8条、工作动态37条、财政信息3条、规划总结2条、公开年报1条、公开指南1条、部门文件4条。

  (二)新媒体平台。依托天门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公告、政务动态、办事服务等网民关注信息,助推信息公开深入发展。

  (三)市政务服务中心。我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事服务窗口,对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事项的政策依据、办理程序、申报材料、承诺时限、咨询投诉电话等信息进行公开,极大地方便了市民、企业。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存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分析总结,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及时发布和更新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

  (二)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制,加强监督,规范信息公开流程。

  (三)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好政府网站这一平台,努力提高公众对文化和旅游工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实现政务公开信息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和机关行政效能,为公众提供更及时更准确的信息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