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税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455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天门市税务局 文 号
标 题: 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和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和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19 00:00

  近日,天门市税务工作会议和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全市税收工作,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2019年全市税收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2018年全市税务系统在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面对改革事项叠加、大事要事难事交织等诸多困难和问题,上下同欲,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克难奋进,圆满完成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任务、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提高了税收治理能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了税务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了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改革工作任务,实现了改革和税收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为高质量推进我市税收现代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伴随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天门税务的发展迎来了新机遇,也面临着重大挑战。全市税务干部要认清经济发展大势,准确把握税收发展的重大机遇与挑战,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主业主责,突出创新发展,坚持固本强基,勇于开拓进取,明确“稳”“进”“严”“合”的发展路径,奋力书写天门税收事业新篇章。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税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为主题,以圆满完成税费收入任务为主业,以统筹推进优化税收执法方式与健全税务监管体系为主线,以“稳、进、严、合”为基调,按照“夯基础、促融合、防风险、强素质、严纪律”的工作要求,巩固扩大改革成果,扎实做好各项税收工作,奋力谱写高质量推进天门税收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促进天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重点做好十项工作:一是以党的领导为统领,全面压实主体责任。二是以减税降费为主线,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三是以组织收入为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四是以法治建设为基础,健全税务监管体系。五是以力促遵从为导向,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六是以稳中求质为基调,扎实抓好后续改革。七是以严管善待为抓手,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八是以政治引领为根本,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九是以守土尽责为底线,确保系统平安稳定。十是以建章立制为基石,提升行政运转质效。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税务系统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与组织税费收入同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实,干部队伍政治素养明显提升,机制体制进一步完善,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彰显,全市税务系统“严、紧、实”的党内政治生态日益浓厚。2019年全市税务系统要认真分析研判和有效应对“后改革”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进,为高质量推进天门税收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全面落实体系建设。三是切实压实反腐建设。四是持续优化作风建设。五是大力强化监督执纪。

  会议要求,推动落实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要严字当头,常长着力。要毫不动摇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绝不放松地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持之以恒地提升监督质效;坚定不移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以贯之地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