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3-10988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天门市税务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09日
名称
天门税务:破冰突围勇担当 服务大局谋发展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09日

天门税务:破冰突围勇担当 服务大局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09 15: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天门市税务局

纳税人所盼,税务人所向。市税务局从解决思想层面问题入手,破除头脑中的“思想坚冰”,转变行动上的“不良作风”,聚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税收现代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创营商环境之“优”,为民服务彰显温度。全面推行“首违不罚”制度,深入推进“说理式执法”,使税收执法更加精确。深化“银税互动”,主动对接金融部门,发挥纳税信用激励作用,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持续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广泛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实现便捷缴纳税费。

聚组织收入之“能”,税源管理再加力度。实行“团队+事项”管理,对辖区税源实施分类管理,出台行业税收政策指引,建立税收数据模型,提升征管质效。构建分级风险应对体系,实现精准监管。加大以数治税力度,着力构建“底子清、情况明、动态准”的税源高质量监控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可靠财力支持。

树以税咨政之“念”,助力发展拓宽广度。落实税费精诚共治制度,夯实与其他部门数据信息实时共享的税收经济分析机制。挑选业务骨干组成税收经济分析工作团队,通过岗位练兵、组织培训、交流互动、课题拉练等方式,提升分析能力。聚焦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财税效益,科学分析项目投入产出情况,为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开展项目论证、实施财税激励、招大商引好资提供税收视角。市税务局将不断以税务人的“用心”,换来税收营商环境的“清新”,为天门加快打造“三区三基地”,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