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税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减税降费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3-03581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天门市税务局 文 号
标 题: 国家税务总局天门市税务局税惠护航 点亮大学生“创新创业梦”
国家税务总局天门市税务局税惠护航 点亮大学生“创新创业梦”
发布时间:2022-09-19 16:05

“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帮助支持,我们公司顺利申请到了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天门市税务局干部在对天门市鑫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上门辅导时,该公司胡会计高兴地向税务人员分享了这一好消息。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由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认定,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引领乡村产业发展和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天门市共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3家,鑫天农业就是最新被认定的一家。

据了解,鑫天农业是天门市张港镇一家主要从事蔬菜、水产品和大豆等生产种植、加工转换、冷链仓储物流及进出口贸易等业务的农业企业,每年为该镇农民提供“家门口”的就业岗位1.6万余个,先后获得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等称号。

2022年以来,天门市税务局结合辖区内农业生产企业较多的特点,大力开展支持乡村振兴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第一时间将企业所得税减免、“房土两税”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送达企业,让企业第一时间知晓政策、享受红利。在对企业取得的财政资金税务处理、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出口退税申报等方面,该局开展一对一上门辅导服务,确保财务人员懂流程、会操作,用税务人员不停迈开的双脚,服务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当前外贸形势很不确定,我们资金压力也比较大,加上对政策又不熟悉,多亏了税务人员的帮助,出口退税款已成为支撑企业运转的重要资金。”鑫天农业财务负责人涂乙加说,在税务部门辅导下,鑫天农业2022年已成功办理了243万元的出口退税。

“截至8月底,我们公司销售额已达到一个多亿,发展势头很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税务部门长期的大力支持。” 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根华说。

天门市税务局将继续以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明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实地问需走访,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听取企业对于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持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企业发展壮大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