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税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税务局积极推进 “无申请退税(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9 16:1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天门市税务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6月8日上午,市税务局组织召开 “无申请退税(费)”专项工作培训会,解读相关文件,培训具体操作指引,积极推进“无申请退税(费)”工作。

“无申请退税(费)”以降低纳税人参与度、完善纳税人体验感、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为宗旨,以“无申请、信息化、全透明、批量办、控风险”为准则,充分结合人工与智能,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快速核准、批量办结,大大提升了退税质效,减轻了纳税人负担。

“无申请退税(费)”主要包括个人所得税扣缴义务人手续费退付、小微企业年度汇算清缴多缴税款退税、小规模纳税人和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退税,针对性强,涵盖面广。它依托湖北省电子税务局和金三系统,由减税平台产生流程,税务机关审核后,推送纳税人核对确认,最后再进入金三环节,整个过程中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成功,全面实现了退税“便”“快”“准”。

“无申请退税(费)”工作环环相扣,上下衔接,要求税务机关各部门高度配合。一是要明晰岗位职责,及时进行信息审核,合理分析系统数据;二是要建立联动机制,实时进行工作交流,及时反馈信息状态,并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微信工作群等;三是信息传播是关键,相关部门要积极推进“无申请退税(费)”宣传报道,确保广大纳税人悉知。

为保证税收资金安全,税务机关将严格把控“无申请退税(费)”后续管理工作,杜绝“无申请退税(费)”过程中出现误退、多退、少退情形的发生。每个岗位各司其职,研究风险预警指标,把好风控阀门关口,适时推送风险任务,切实落实风险应对,严格形成“无申请退税(费)”风险管理闭环,坚决实现风险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