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税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协商在一线 财银企力赞“纳税信用贷”
发布时间:2022-08-15 18:35来源:天门税务微信公众号

 近日,天门市政协财贸组前往湖北天蓝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围绕“共建税银企服务新格局”主题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

据了解,湖北天蓝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天门市工业园区,是一家生产精细化工产品且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的企业。

“通过规范经营,诚信纳税,我们企业连续多年被税务机关评为A级纳税人,凭借这个身份,我们公司不仅可以不用任何抵押申请纳税信用贷款,还可以走专用绿色通道办税,可以随时领取发票,特别是纳税数据直接变成了我们在银行的贷款额度”作为“银税互动”的受益者,该公司负责人阳国平在座谈话上对税务部门的和金融部门的服务表达了赞许,并表示“银税互动”可以让企业的纳税信用由“无形资产”变为“有形资产”,是帮助企业健康发展的动力。

财政、税务、中行、建行、泰康人寿等财贸政协组委员与企业代表开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国银行天门支行、建设银行天门支行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当前金融发展形势和企业发展现状,介绍了“银税互动”以及目前推出的信贷产品、普惠金融等相关政策,特别是针对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三大难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市税务局多祥税务分局负责人就纳税信用相关政策进行专门宣讲,普及了纳税信用等级与银税互动的关系、提升纳税信用等级注意事项等税务知识,鼓励企业家要注意日常积累纳税信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

此外,阳国平董事长还结合本企业近年发展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在纳税服务、金融服务、产品扩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并感叹道:“除了银税互贷,留抵退税服务也是真的好,从税务部门告知提交申请退,到提醒修改数据,次日一大早就到账80万元,还有缓交税费 80万元,这些相比银行贷款,更是无息贷款啊”。

市政协委员、市税务局副局长江少勇表示,税务部门将联合银行金融机构积极探索“银税互动”新模式,为企业打造“上下贯通、有效衔接、运转顺畅”银税互动运行体系,扩大产品覆盖面,建立风险共担机制,强化跟踪问效管理,更好地发挥税收政策和金融政策的综合效应,进一步增强税务和金融部门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的能力,实现税收征管、金融服务、企业发展三方共赢。

座谈会后,政协委员们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公司厂房、办公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