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税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税务局“数据赋能”让企业纳税申报更智能
发布时间:2022-09-02 14:33来源:天门日报

“经大数据比对,贵公司2022年第二季度填列的申报收入与实际收入可能存在差异,建议核实后重新填报。”近日,市鸿渐大药房收到市税务局对其发送的提示提醒,随后企业立即修改了申报数据,完成了第二季度的正确申报。
  鸿渐大药房是我市本土连锁药房,共有76家门店,覆盖全市所有乡镇,全部为小规模纳税人,根据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无需缴纳增值税。该企业在进行纳税申报时,因为对相关政策不了解,时常把握不准申报数据,不规范的申报既给企业带来了涉税风险,也影响了税务部门的正常监管。今年来,为方便全市医药零售行业进行规范申报,市税务局创新开展“数据赋能预申报”项目,突破常规税收风险指标“内部数据+事后监督”的防控模式,创造“三方数据+事前提醒”的智能方式,与医保部门建立了数据共享机制,让企业将自填数据和系统推送数据进行比对后再进行申报,并对所有纳税申报有差异的纳税人发送提示提醒,切实把风险管理从“事后监管”变为“事前预警”,实现了从“以票管税”向“以数治税”分类精准监管的重大转变。
  目前,多家医药零售行业的企业已经进行了更正申报。市税务局此举措是约谈警示的执法方式切实运用,更是“说理式执法”在另一维度上的体现,推动了税务执法质量智能控制体系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