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税务局多祥税务分局:开展服务月活动 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9-30 11:08 来源:天门市税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各项税费减免政策落地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天门市税务局多祥税务分局开展了“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聚焦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充分发挥各部门作用,竭力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助力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活动中,天门市税务局多祥税务分局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办税服务厅咨询服务台、税收管理员等多种渠道,充分收集个体工商户普遍关注的难点和堵点,如增值税、所得税优惠政策的享受、具体的申报操作流程、社保费的参保及缓缴,并即时做好受理、转办、处理、反馈等工作。采取系列服务措施不断优化线下服务流程和线上辅导模式,严格落实“一网通办”、“一窗办理”、“非接触式”办税等服务,减少了个体工商户各类事项的办理时长,提升了个体工商户的办税满足感和获得感。同时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各部门出台的惠及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广泛开展宣传解读,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楚税通”、大走访、网格化服务等方式,有力提升了个体工商税费优惠政策的知晓度和申报操作的掌握程度。

(图为税务人员为纳税人解读优惠政策)

 “赶上疫情,这两年生意也不好干,现在我们个体工商户不但增值税全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也减半征收了,国家出台这么多税收优惠政策,大大提振了我们商户的发展信心!”天门工业园好家利购物广场店长何泽中感谢道。

本次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推出了优化服务个体工商户的一系列措施,为广大个体工商户下了场“及时雨”,下一步天门市税务局多祥税务分局将持续推进个体工商户服务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持续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