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税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春风行动丨便民办税“春风”拂天门
发布时间:2023-02-24 15:1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天门市税务局

“2022年共减免税费32.8万元,今年持续享受着税惠政策的福利。”天门市人大代表、湖北乔木森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燃在“春风行动”中表示。 2023年新春伊始,天门市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贴心、优质服务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鼓干劲、提信心。

解难“春风”问需送暖

“税务部门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企业发展,辅导我们享受优惠政策,让我们在市场竞争中更有底气和信心。”天门市鑫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根华为税务部门的服务点赞。

天门市鑫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水果、蔬菜、水产品、鱼虾类等加工、销售,冷链仓储物流及进出口贸易的农业企业,2022年享受出口退税1400余万元。 开年以来市场复苏,企业出口量大幅提高。天门税务部门及时与企业对接,辅导、服务企业加速办理出口退税业务,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拓展更广发展空间。

今年以来,天门市税务局组织多支“税宣”小分队,坚持精准宣传点对点、上门走访问需求、线上解读全覆盖,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政策。

“税务干部主动送策、解惑答疑,让我们对耕地占用税和环境保护税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大大降低了因涉税问题造成工程进度推迟的风险。”天门日清生态治理有限公司建筑项目部经理万磊说道。天门市税务局主动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为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企业提供税费政策辅导和涉税业务服务,推动地方绿色生态发展和全省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建设。

自今年1月以来,天门市税务局已为鑫隆冶金、天门市农商银行、乔木森家具、润诚生物等百余家重点税源企业送去税惠“春风”。

服务“春风”常吹常新

“税务干部的政策辅导不仅及时,还对今年和去年的政策差异进行了详细对比,让我们对政策的把握更精准。”天门市人大代表、湖北鑫隆冶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洪涛表示,税务部门今年的“春风行动”措施更“广”、产品更“新”、服务更“细”。

湖北鑫隆冶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利用、废钢炉料收购加工及配送的公司,是国家区域性大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地和全国废钢铁加工示范基地,收购网络辐射全省10多个县市及安徽、湖南等地区。

税务干部深入摸底公司情况开展定制服务,结合该公司已具备的节能环保减免条件,为其精准提供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及劳务增值税税惠政策解读,并重点收集其纳税服务诉求,一一制定相应解决措施。

“目前投产量非常大,现在又有了更多的税收政策来支撑公司发展,真是太好了。”彭洪涛说道。

据了解,天门市税务局注重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急难问题,做到“一问一解答,一户归一档”,精准制定税费服务措施,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

便民“春风”走心润心

“现在办理退税业务都不用提交纸质资料了,只需要在湖北省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经税务部门审核通过后,退税款就直接打到账上了!”湖北三泰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苏海为便捷的网上办税点赞。

在开展“春风行动”的过程中,天门市税务局还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广泛宣传和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湖北省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鄂汇办APP、楚税通APP等自助办税方式办理业务,“让少走马路”“移动办税”成为办税缴费的新常态,如今“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已拓展至233项,其中多数涉税事项足不出户就可以全程网上办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更加方便、省心。

据悉,天门市税务局日前已出台《全市税务系统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首批推出6个方面21项行动内容,办好办税人缴费人最急难愁盼的实事,帮助企业应享尽享优惠政策。

“我们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结合起来,持续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和企业需求,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天门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兰山华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