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税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天门税务:“税村共建” 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6-01 10:20来源:天门税务微信公众号

“现在村里面发展形势越来越好了,涉税事项也是越来越多,‘税费服务站’开到了村里边,无论是公司发展还是村民两保缴纳更方便了!”在新授牌的“税费服务站”,天门市马湾镇陈马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马艳坤由衷地竖起大拇指。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6日,国家税务总局天门市税务局与陈马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税村共建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天门市税务局为陈马村“税费服务站”授牌,并向村民宣传社保费征收政策、涉农及小规模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手把手辅导村民下载并使用“楚税通”手机APP缴纳税费。


据了解,陈马村是内地侨乡,华侨遍布世界各地。近年来,该村通过邀请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引进企业进行农业开发,带领全村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土地流转+高效农业”的发展之路,实现了集体收益、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由过去的“落后村”转变成了现在的“先进村”。



“税费服务站”是天门市税务局深化“税务+社区”协作、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探索,通过资源下沉、服务前移、协税共治,将税费服务“神经末梢”延伸到家门口。目前“税费服务站”几乎覆盖市内所有乡镇,并全部投入使用,累计服务群众和中小微市场主体6000余人次,实现了涉税服务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


活动中,参会党员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围绕“思想解放和能力作风建设引领税村支部共建、推动乡村振兴”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积极为深化支部共建、以高质量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税务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用好用足各项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更多村集体经济、涉农企业发展壮大。


据悉,天门市税务局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新方式,通过税企共建、税村共建,把“党建引领+税费服务”这一课堂最大范围搬到企业、乡村第一现场,以面对面、手把手的税费服务,增强基层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在哪里,税务部门精细服务的焦点就投放在哪里,我们将持续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让基层群众共享税收征管改革成果。”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清平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