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税务:茶圣故里税企校“茶话”宪法税法

发布时间:2023-12-04 14:42 来源:天门税务微信

11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天门市税务局在天门职业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税护校企 普法茶话”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该院校陆羽国际茶文化艺术学院155名学生及陆子会茶文化体验中心、楚韵茶酒文化体验馆、华祥苑茗茶天门店、云隐西江茶空间、芳泽宜品茶空间5名负责人参加,税企校三方携手弘扬宪法精神,学习税收知识,切实推动法治文化与茶文化相通相融。

天门职业学院是天门市唯一一所全日制本科高等职业院校,设有9个教学单位和30多个专业及专业方向,现有教职工430人,在校学生1.1万人,每年近3200人毕业。天门职业学院陆羽国际茶文化艺术学院以“弘扬茶圣陆羽精神,传承中国悠远文化,培养时代优秀人才”为己任,建有茶艺室、茶叶评审室、茶道室等,茶文化专业接茶圣故里之灵气、传茶圣陆羽之精髓,成为企业、市场、坊间热捧的专业。

“听了税务局组织的讲座,我知道了宪法诞生的过程,明白了‘宪法宣传周’的意义,宪法保护和陪伴着我们人生中的每一个重要时刻。”2003年出生的学生曾鑫潇表示,“我要维护宪法权威,宣传宪法精神,把宪法和法律的规定同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紧密地结合起来,正确履行宪法规定的权利并承担相应的义务。”

随后,税企校20余名代表在职院三楼茶艺表演实训室围成方形开展“普法茶话”,热烈讨论学习、工作、生活涉及的宪法税法知识。

“我们喝的茶与税收政策息息相关,农业生产者自销自产的茶青及初制茶适用免征增值税政策,不同类型的纳税人购进精制茶和初加工毛茶的适用税率是不一样的,不过不少茶室没有达到税收起征点不用纳税……”税务干部杨元龙从税法基础知识、税种征收规定、税惠政策分类、茶室与税收等方面,以“接地气”的方式宣讲税收政策。

“‘茶话沙龙’让我掌握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政策、全电发票使用等知识,并与茶行业新生力量交流沟通,进一步传承发扬茶文化,我觉得很有意义!”陆子会茶文化体验中心负责人张莹表示,天门是“茶圣”陆羽故里,拥有近千年茶文化,作为茶行业先行者,要多学习法律知识,了解税收政策,依法守规发展。

“法律是权力的准绳”

“法律乃善良公平之道”

“法,国之权衡也,时之准绳也”

“法在心中,警钟长鸣……”

大家参观茶廉文化基地后,争先学习茶叶无私奉献、低调谦逊、与世无争的精神,税务卡通“天小税”与大家一起制作“法治灯笼”,一笔一墨写下“法律名言”,共同点亮“法治明灯”,纪念这次特别的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