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香梅”工作室精准服务市民办税

发布时间:2024-03-05 08:35 来源:天门日报
“您这边请!这个区域目前人流量较少,您可以到这边来具体描述一下您的办税需求,我们将及时为您办理所需业务。”近日,在市办税服务大厅,前来办理预缴纳契税的陈女士正在人群中寻找办税窗口时,“香梅”工作室人员彭志伟第一时间上前引导她在自助区开启业务办理流程。
  2024年,市税务局持续发展新时代“枫桥式”办税服务,擦亮2023年创立的“香梅青税工作室”品牌,以优质服务助力办税缴费工作开展。为进一步提升咨询引导能力,“香梅”工作室创立启用“四级分流”机制,全面梳理各类税费业务,规范协调多方分流办理,积极采用导税台引导办税、自助区辅导办税、填表区协助办税、叫号区资料审核办税“四级分流”机制,有效避免了特殊时节办税缴费人群拥堵问题。
  “需要通过楚税通、个人所得税App办理业务的人员请到这边排队,我们安排了专人为大家进行详细辅导……”在现场,“香梅”导税辅导团队守候在各办税区域,实时协助纳税人缴费人开展楚税通、个税App税费缴纳、代开电子发票、申报退税、更正申报等多类业务。据“香梅”工作室成员陈法印介绍,在“四级分流”疏导机制的基础上,今年以来“香梅”团队成功辅助首次办税登记674户、纳税申报及更正3000余项,日均辅导纳税人开具发票70余份,发放宣传指导手册300余份,精准助力纳税人缴费人及时有序办理税费业务,有效减少了矛盾争议,实现区域窗口高效分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