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健康 / 医疗机构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2448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第二人民医院简介
天门市第二人民医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2-07-28 09:31

天门市第二人民医院始建于1950年,是天门市集医疗、教学、科研、急救、康复于一体的综合性二级乙等医院。是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湖北省肿瘤医院、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武汉普爱医院、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的技术协作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脑卒中诊疗中心成员单位、湖北省疼痛联盟医院、全国意外伤害监测哨点医院、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

医院占地面积1.38万平方米,1.8万平方米新住院部大楼正在建设之中。医院现有在职职工226人,其中高级职称12人,中级职称60余人,硕士研究生2人。设有16个临床医技科室,有1个省级特色专科。目前设置一院三部的完整格局(门诊部、住院部、公卫部),住院部有心血管内科、糖尿病专科、神经内科、重症医学科、儿科、外科、妇产科、康复科、疼痛科、五官科十大病区和血液透析中心。

医院开放床位300张,年门诊量10万余人次,年出院病人1万余人次,年手术1000余台次。拥有美国GE螺旋CT、DR、C臂机,飞利浦HD15彩超、贝克曼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五分类血球计数仪、尿有形成份分析仪、特定蛋白仪、全自动血凝分析仪、日产奥林巴斯电子胃镜、结肠镜、德国狼牌电子腹腔镜、手术显微镜、罗氏荧光免疫定量分析仪、血液透析机等大型医疗设备及50余件先进的康复设备。

近年来,医院不断创新、引进先进技术,诊疗业务范围和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先后开展了现代康复、腰椎间盘靶点射频治疗、臭氧融核术、椎间孔镜椎间盘髓核摘除术、血液透析技术、白内障超声乳化、各类腹腔镜手术、全子宫切除、全髋置换、胃癌根治手术、结直肠癌根治手术、乳腺癌根治手术、各类肿瘤的化疗治疗。

医院不断推出新的发展举措,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活动,医院先后被授予全市卫生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算一等奖、全国群众满意医院、三八红旗集体、优秀基层党组织、市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