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天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妇幼保健院:核酸采样点上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2-11-23 14:28来源:天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疫情的有效手段,也是加强广大市民群众自我保护的重要防线。

近日,市妇幼保健院在保障院内医疗服务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紧急抽调医护人员,扩充采集队伍力量,确保核酸检测的质量和效率。

10月31日上午,在杨林街道办事处河堤社区核酸采集点,医护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正紧张有序地进行采样。连日来,该核酸采样点负责人、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士长吴竞芬和同事们一直坚守采样一线。

据吴竞芬介绍,他们这个组是由医院产科、儿科等科室共6人组成,一般分为4组,3组入户采集,1组集中采集,根据村民数量合理分配人手,力求高效按时完成采集任务。

据了解,市妇幼保健院在本轮疫情防控中,主要负责杨林12个社区采集点的核酸采样工作。

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丁想珍说:“每天参与采样的医护人员50人左右,日均采集4000多例,大部分属于入户采集,虽然工作量大,但我们还是不折不扣地完成采样任务。”

虽然需要连续几个小时一直重复同样的动作,但医护人员毫无怨言。吴竞芬告诉记者,本轮核酸采集结束后,医护人员马上就要回到各自的岗位,继续工作。

“我们的组员都是利用下夜班休息时间来进行采样工作,苦点累点不算什么,我们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共同守住疫情防控防线,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吴竞芬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