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横林卫生院“四向发力” 筑牢健康屏障
发布时间:2022-11-23 14:42来源:天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横林卫生院紧紧围绕建设“清廉医院”目标,以解决医疗服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导向,在疫情防控、医疗服务、公卫服务及党建引领等四方向共同发力,为群众筑牢健康屏障。

疫情防控不松懈。在落实好本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常态化管控措施的同时,抽调多名医务人员参与隔离点等处的值守工作,组织人员参与重点场所消毒、返乡人员流调、核酸采样、新冠疫苗接种、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一系列工作。

医疗服务不断线。不以疫情防控为由推诿病人,对急危重症患者,在医护人员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都第一时间医治。特别是针对急性胸痛患者、脑卒中患者等急诊患者,借助市级医院医共体平台,组建胸痛救治单元、卒中救治单元,畅通救治“绿色通道”,优化急救流程,建立快速转诊机制,最大程度缩短救治时间。

公卫服务不停歇。组建了8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加强对签约居民的服务,重点关注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0—6岁儿童等人群的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通过对辖区居民开展“323攻坚行动”慢病筛查活动,为适龄妇女开展“两癌”筛查工作,减轻群众疾病负担,不断提升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党建引领不放松。锚定建设“五好清廉医院”目标,打造廉洁文化展板走廊,制定作风整顿督查方案,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座谈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同时设立投诉接待办公室、意见箱和举报电话,建立医德医风考评、合理用药考评、患者满意度评价、医保基金自查自纠、医德医风投诉查处等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卫生院服务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