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世界卒中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14:44来源:天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今年10月29日是第17个“世界卒中日”,主题是“识别中风症状,把握宝贵时间”。当天上午,市第二人民医院在神经内科病区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普及卒中防治知识,使公众能够快速识别卒中早期症状,减少卒中的危害。

卒中(俗称“中风”)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和复发率高的特点,发病急、病情进展迅速、患病后果严重。活动现场,神经内科护士长张妮兰详细讲解了“中风120”、“BEFAST”快速识别脑卒中的知识,如若发生脑卒中类似症状,尽快拨打4717120来院及早救治。她还为大家讲解中老年人常见的脑卒中危险因素和不良生活方式,现场解答居民问题,并进行针对性健康指导。

今年开始,市第二人民医院对岳口镇居民开展脑卒中高危人员筛查和干预项目,对全镇35岁以上常住居民进行脑卒中风险评估和干预,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脑卒中的认识,掌握了辖区群众脑卒中发病情况。

通过本次主题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脑卒中防治知识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