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市民发病倒地 急诊医生紧急施救

发布时间:2023-01-18 16:01 来源:天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徐医生,真是太感谢您了,若不是您出手相救,后果不敢想象。”

2023年1月3日,出院患者彭先生的家属,将一面写有“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锦旗送到天门一医竟陵院区急诊科医生徐又庆手中。

事情发生在2022年12月24日,当天中午,下班途中的徐又庆突然听到呼救声:“救命啊,有人晕倒了!”

徐又庆循声看去,只见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倒地抽搐、口吐白沫。他立刻冲到倒地男子身边,双手拍他的双肩并大声叫唤,但男子没有应答。徐又庆用双指触及他的颈动脉发现搏动消失,根据多年的抢救经验判断男子心跳骤停了。

徐又庆立即为男子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同时请周边群众帮忙送来救心丸,让男子被动舌下含服2次,并帮忙拨打120。救护车到来后,医护人员接力抢救,不久,该男子恢复了微弱心跳,徐又庆向现场急救团队简要说明情况,并协助将男子抬上救护车后悄然离开。

谈起这次救人的事,徐又庆淡然一笑:“这是医务人员的本能,我相信无论哪个医生遇到都会施以援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