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16:54来源:天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1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

为贯彻宣传《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市卫健委、总工会、人社局、医保局、民政局、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主办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职业病防治政策集中宣讲分别于4月25、26日在天门高新园、岳口工业园和天门工业园举行。在宣讲会上,专家向辖区企业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科普了职业病防治法的相关知识。

市卫健委公卫总师在会上强调,各企业负责人要提高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做好职业卫生“三同时”,认真抓好培训、体检、检测、评价、应急演练等工作,进一步深化职业病防治意识,大力推进职业病防治专项行动,促进职业病防治工作发展。

市疾控中心负责组织现场宣传咨询活动。活动通过制作大型宣传栏、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开展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职业病危害及防治知识,市卫健委、总工会、人社局、医保局、民政局、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参与咨询,解答职业病防治有关问题。

此次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让用人单位深刻认识到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增强了劳动者的职业病防治意识和职业健康素养,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