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3-00769 主题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天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 号
标 题: 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94号提案的答复
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9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8-01 10:45

尊敬的谢锐委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卫生室建设提案收悉,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建议非常切合实际,市卫健委党组对此高度重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村医超龄返聘问题。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湖北省乡村医生执业注册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鄂卫规〔20204号)文件,“年满60周岁的乡村医生不再进行执业注册。确有需要的可返聘到龄离岗乡村医生”。为确保所有行政村都建有卫生室且配备有合格村医,我市现返聘到龄离岗乡村医生208人继续到卫生室执业。

二、村医收入问题。根据《村卫生室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 建立健全村卫生室补偿机制和绩效考核制度,保证村卫生室人员的合理待遇”。我市将不少于40%的公卫工作量安排给村医,村医待遇由诊疗收入、基本药物补助、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运行经费四部分予以保障,另外给予在岗乡村医生每年养老保险补助1000元、在岗中专学历乡村医生学历提升补助3000元,从2021年开始,将村卫生室运行经费提高到每年5000元。

三、医保门诊统筹额度问题。门诊统筹基金是由市医疗保障局进行分配和监管,我委已将您的建议转市医保局,市医保局已与各乡镇对接,并对各乡镇提出根据卫生室实际工作情况予以合理分配的建议。


                                 天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8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