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68358
分类
卫生;人口与计划生育
发布机构
天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17日
名称
对市八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93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17日

对市八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9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2-17 11:32 来源:天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朱广华、宋月娥、周媛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做好城区安置小区属地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们的建议主要是要求理顺人户分离人员的服务管理秩序,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减轻基层负担。该建议充分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是一个接地气、惠民生的好建议。

为做好城区安置小区和新建住宅小区居民的计划生育管理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我们一直规定各地以实际居住地、便于服务管理的原则来确定人口登记和统计单位。并以《湖北省全员人口主要信息采集完善操作办法》为依据,先后印发了《天门市人口基础信息共享平台分拣反馈工作规范》(天人口20118号)、《天门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共享平台信息分拣、核查、反馈和异常信息清理登记工作的通知》(天卫生计生办发2016103号)、《天门市出生人口上报口径》(天卫生计生办发〔201683号)等规范性文件,明确人口信息的采集、变更、迁移以及民生保障工作程序。

20214月、6月、7月的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我们再次分别对乡镇计生办主任、统计信息员、证件办理人员进行了政策和管理口径的培训。各地认真落实省市计划生育管理规定,切实树立属地管理、便民服务的理念,扎实做好村居计划生育专干的培训和教育,大力抓好计划生育队伍的稳定和能力建设工作,经常性地做好全员个案信息摸排、采集、比对、异地调入、重复人员检测和移交管理等工作。

竟陵街道办事处、杨林街道办事处、天门高新园加强内部管理和外部协调,进一步压实城区安置小区和新建住宅小区计生专干责任,充分利用全员人口信息系统,完善人户分离人员的信息归集,真正做到计划生育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属地管理,方便群众,减轻基层负担,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天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7月2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