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454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畜牧兽医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禁养工作“回头看”工作总结
天门市禁养工作“回头看”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6-06 00:00
  我市畜禽养殖禁养工作开展以来,截止2017年11月中旬,天门市天门河、汉北河流域禁养区内养殖场268家,其中规模养殖场全部完成关停任务,并由市环委会实施了验收,给予了相应的经济补偿。根据《关于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整改任务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的通知》(鄂环督改指办文〔2018〕17号)、《省畜牧兽医局关于认真做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回头看”工作的通知》(鄂牧医函〔2018〕14号)和《天门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省级“回头看”督查问题清单》文件精神,为确保我市禁养工作做到“真关闭,无遗漏,不反弹,不复养”,我局扎实组织开展了禁养区关闭搬迁工作“回头看”。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精心组织,开展自查
  按照省局文件精神,我局一是下发专项通知,把禁养工作“回头看”要求原原本本传达到天门河、汉北河流域沿线10个乡镇,并统一了抽查表格;二是乡镇组织自查,要求相关乡镇必须按自查比例不少于关闭养殖场总数的50%标准组织抽查;三是专班督导。市畜牧兽医局组织了两个专班在开展随机抽查工作的同时,督导10个乡镇开展自查工作。
  二、争取支持,及时沟通
  虽然我市禁养工作由市环保局牵头,落实的是属地管理责任,但在这次禁养工作抽查活动中,我局及时与市环保局和相关乡镇保持密切沟通,同时争取环保局和乡镇支持,特别是乡镇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密切关注禁养对象动态,做到禁养工作不复养、不反弹,并逐步做到恢复占地原貌。
  在这次抽查活动中,全市共抽查禁养关停对象136家,占整个关停对象268家的50.7%,在抽查工作中要求各抽查专班做到“两看一访”。即看禁养资料全不全,看拆迁现场是否到位,一访即访养殖户,了解养殖户思想稳定情况和今后工作打算。
  通过此次抽查和“回头看”,我市禁养工作开展扎实有效,目前尚无复养的行为和风险,并逐步达到恢复占用农田标准。
  三、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禁养区动向,预防风险,坚持“回头看”,做到心中有数,将反弹防患于未然,借着接下来的春季防疫、粪肥资源化利用一场一策走访等大型活动再次对养殖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坚决打好禁养仗。
                               天门市畜牧兽医局
                                 2018年6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