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鼓励稻田综合种养多种经营 ——开展党员“一下三民”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2-08-23 09:12来源: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2022年8月16日,响应党员干部“一下三民”的实践活动,市水产技术推广站联合天门市电视台垄上行节目组来到九真镇群乐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水产养殖基地进行采访,了解稻田综合种养多种经营的模式。

群乐水产养殖基地约有3000亩,主要养殖产品为小龙虾,河蟹和鳖,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观摩了基地的稻鳖养殖模式,并了解目前小龙虾和河蟹的养殖情况。群乐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裴红鹏告诉记者:“目前养殖基地经过数年的规划开发,形成了稻虾共作、虾蟹混养、稻鳖养殖等多种绿色生态健康养殖模式,不仅生产优质水产品,还能提供绿色生态米,养殖效益得到很大提高。在养殖收获的过程中,还会以多种形式聘佣当地村民,带动当地村民一起养殖致富。”

为了展现水产品的质量,工作人员现场捕捞了一筐虾蟹,并告诉记者:“基地的水质好,不仅虾蟹个头长的大,而且肉质紧实,很有活力。今年小龙虾的价格高,目前可达50-60元一斤,养殖效益很高。而且随着夏季小龙虾上市期的结束,马上到了国庆就将迎来河蟹的上市时间,届时河蟹的价格也能保持在40元左右一斤,基地的养殖模式能更好的利用时间场地,扩大养殖效益,减小风险。”

在面对记者采访时,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杨凯说道:“由于养殖技术的一些欠缺,本地的养殖规模和效益其实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此站里会定期组织技术人员下乡培训,让农户和企业提高养殖技术,并建立畅通的联系渠道,能及时帮助解决问题,让大家养殖时放心,收获时开心。此次联系市电视台垄上行节目组进行采访,一方面是为了让本地好的养殖模式得到推广,另一方面也是给企业和农户打开一些销售信息渠道,消除养殖户的后顾之忧,也能让消费者享受到物美价廉的水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