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举办油菜机收减损增效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15:01 来源: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为切实抓好油菜机收减损技术推广工作,提高油菜机收作业质量,5月11日上午,市农机推广站在横林镇曙光合作社油菜种植基地举办了一期油菜机收减损增效现场观摩会,现场活动吸引了众多合作社、种田大户和农户前来观摩。

观摩现场分联合收割区和分段收割区,技术专家从收割方式、收获时期、作业时段、作业准备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油菜机收减损技术的关键要点,并指出了分段收割和联合收割两种方式的优缺点。

联合收获具有便捷、灵活、作业效率高的特点,适用于成熟度一致、植株高度适中、倒伏少、裂角少的油菜品种,但相对来说损失率高。分段收获对品种及其机械化特性要求低,适应性好、适收期长、损失率低,收获无青籽,但两次作业拉长收获过程,增加直接作业成本。对于规模化种植且田块较大的油菜,以及植株高大、高产的移栽油菜,宜采用分段收获方式。

市农机推广站通过现场会的方式推广农机新技术新机具,进一步引导农民群众和广大机手增强机收减损意识,提高机收减损技能,降低收获环节损失,确保粮油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