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花生机收减损 助力农户提升效益

发布时间:2023-08-22 09:07 来源:天门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目前正值花生收割的关键时期。8月17日,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抢抓农时,来到多宝镇拓丰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面对面作业技术服务指导,推动我市花生机收工作减损增收,帮助农户提升种植效益。

花生收获现场,自走式花生收获机正在田间有序忙碌作业,一垄垄花生被集中收起,并在收获机里进行直接采摘脱粒流程,待收获机里的花生装满,倾倒进货车后,收获机便可继续返回田间作业。

花生的机械化收获大大解决了采摘人工成本高、劳动强度大的难题,一台收割机一天就可以完成60亩的花生采收量,极大地提高了花生的采摘效率。自走式花生收获机的摘果率在97%以上,花生的破损率、裂果率极低,整体的采摘效率高,可一次性完成输送、摘果、集果、清秧作业。今年我市花生种植面积达12万亩左右,推广花生机械化收获工作,对促进我市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