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推广站提升粮食烘干能力

发布时间:2023-08-30 15:36 来源:天门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8月25日,市农机推广站技术人员深入全市各烘干中心,察看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对烘干设备进行例行检查调试,确保设备在秋粮丰收关键时期正常运行。

近年来,市农机推广站在提升粮食烘干能力方面采取多项工作措施,取得明显成效。2022年全市新建粮食烘干中心14个,新增烘干机数量47台,新增批处理能力1190吨,安排补助资金119万元。2023年预计全市将新建粮食烘干中心15个,新增烘干机数量50余台,新增批处理能力1500余吨。粮食烘干能力提升项目补齐了粮食生产的最后短板,特别是解决了极端恶劣天气下粮食无处晾晒、容易霉变难题。

“粮食稳,天下安”,提升产地粮食烘干能力建设逐渐成为保障粮食丰收、提高粮食质量的关键举措。市农机推广站将继续积极做好农机化抗灾救灾减灾应急准备工作,组织农机专家开展巡回指导服务,并根据天气变化和实际情况制定有效应对措施,确保全市各烘干中心运行顺畅,为全市秋粮丰收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