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开展中稻机械化收获技术服务指导

发布时间:2023-09-13 10:22 来源: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当前,我市中稻已陆续进入收割期,为推动中稻机收减损增收,确保秋粮颗粒归仓,9月4日,市农机作业技术服务队技术人员来到皂市镇九鼎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面对面机械化作业技术服务指导工作。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中稻机收现场一派丰收的喜悦,多台收割机在金色的稻田来回穿梭,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水稻切割、脱粒再到装车一气呵成,粉碎后的秸秆直接喷洒在田地里作为肥料,不到十分钟的时间一亩地就已收完。

今年,全市中稻种植面积约91.5万亩,已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种植,预计平均亩产可达750公斤,总产可达68.6万吨;机收面积将达到91万亩,10月底完成中稻机收作业。

为做好中稻机收工作,夺取秋粮丰收,市农机作业技术服务队将继续组织农机专业合作社做好水稻联合收割社会化服务,推动中稻机收减损增收,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