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机推广总站来我市调研指导花生抢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18 14:53 来源: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当前正值我市花生收获关键时期。9月17日,省农机推广总站副站长苏仁忠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花生抢收工作。

苏仁忠一行来到我市多宝镇拓丰农机专业合作社花生机收现场,详细了解我市花生收获进度、产量、作业方式、作业价格、作业机具数量、秸秆运输收储价格以及农机安全生产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交流。

我市花生大部分采用分段式机械收获,前期利用收获机一次性完成对花生的挖掘、抖土和摊铺作业,晾晒5-7天后,再利用捡拾脱粒机进行捡拾脱粒作业,最后用秸秆打捆机械实现花生秸秆的离田利用。

花生的机械化收获大大解决了采摘人工成本高、劳动强度大的难题,提高了花生的收获效率。积极推广花生机械化收获,对促进我市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