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举办水稻半喂入联合机收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3-09-22 14:54 来源: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今年全市中稻种植面积92万亩左右,目前已进入收割期。为切实做好水稻机收减损工作,提高水稻机收作业质量,9月16日,市农机推广站在皂市镇月顺合作社举办水稻半喂入联合机收减损现场会。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合作社负责人、种田大户和农户前来观摩。

现场一派丰收的景象,多台半喂入联合收割机在金色的稻田来回穿梭,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水稻切割、脱粒再到装车一气呵成,粉碎后的秸秆直接喷洒在田地里作为肥料,不到十分钟的时间一亩地就已收完。技术人员随机选取3个取样区,通过收集损失的籽粒,去杂称重后计算测定损失率。现场测得监测点平均亩产为827kg,机收损失率为1.49%。

通过现场会的方式推广水稻半喂入机械化收获,能进一步提高我市水稻机收损失率,引导农民群众和广大机手增强机收减损意识,提高机收减损技能,降低收获环节损失,确保秋粮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