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机技术服务队到我市指导中稻抢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3 08:55 来源: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当前正值我市中稻抢收关键时期。10月9日下午,省农机技术服务队来我市调研指导中稻抢收工作。

服务队一行首先来到我市杨林五赞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净潭波华农机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我市中稻抢收进度、作业机具数量、作业价格、作业质量、中稻产量等。今年我市中稻种植面积92万亩,预计总产量51.25万吨。截至10月9日上午11时,全市中稻收割进度达67%。为加快水稻抢收,及时处置烘干稻谷,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统一调度全市72家粮食烘干中心共计330台烘干设备,24小时不间断进行水稻烘干作业。

服务队一行随后到我市卢市微微农机专业合作社,参观农机维修保养车间,现场就零配件供应情况、维修服务、技术保障等方面问题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解沟通。

服务队强调,为防止中稻因连续阴雨天气影响造成霉变减产,天门市农业农村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协调组织抢收抢烘工作,确保粮食“及时收割、抢时烘干、颗粒归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