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举办油菜精量播种现场演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9 16:37 来源: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10月14日,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在岳口镇举办全市油菜精量播种现场演示活动,部分乡镇农技中心主任、油菜种植大户、农机大户代表等6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演示了气吸式精量播种机,采用电脑精准控制排种,利用空气负压将种子和颗粒肥料同时均匀输送到土壤里,搭配旋耕机能一次完成耕地、开沟、播种、施肥、覆土等多道工序,实现油菜播种省时、精量、高效。同时该机配备自动测速、漏播、堵塞、料位监控等多种传感器,具有智能、同步、精准位置、精量控制、面积测量、故障报警等优点。

通过机具现场演示,让农户直观了解机具先进性能,激发了农民扩种油菜、种好油菜的生产积极性。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快推进了全市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装备与新技术推广应用,提高了粮油作物机械化播种质量,促进了单产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