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开展水稻秸秆机械还田利用技术服务指导

发布时间:2023-11-30 08:56 来源: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秸秆露天禁烧工作,推动水稻秸秆机械还田利用,保护生态环境,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秋冬播种质量。11月22日,市农机推广站工作人员一行来到我市彭市镇上刘村开展水稻秸秆机械还田利用技术服务指导。

在彭市镇上刘村,几块刚刚收割完的水稻田,留着约50公分高的稻茬,上面还覆盖着收割机脱粒后的稻草,由于无法离田和焚烧,这让想秋冬播种的农户犯了难。

在市农机推广站技术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首先利用秸秆还田机对高茬和稻草进行粉碎,然后用铧犁进行深翻,最后用播种机进行旋耕播种作业。

通过面对面的技术指导,让农户更加直观地了解水稻秸秆机械还田技术,提高了农户知晓率和认可度,增强了实施秸秆机械化还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为切实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进一步破解秸秆禁烧难题,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市农机推广站围绕秸秆科学还田精准发力,采取“机械粉碎还田+深耕”的方式,大力实施秸秆机械还田深耕作业,培肥地力促增产,为来年的丰产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