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深化农机服务 助力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4-01-16 09:05 来源:天门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为合理做好农机具的冬季维护与保养,同时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1月10日,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农机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抓住冬季农闲时节,组织农机专业技术人员分赴我市种粮大户、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具较集中的村组,采取面对面、手把手的现场讲解方式,重点对各类农机具的检查、维护和保养工作进行了宣传与培训。      

通过宣传与培训,帮助农机手掌握了最基本的保养、维修常识,提升了他们对机具保养的认识以及维护保养操作技能水平。现场还积极组织维修网点人员,从零配件供应、技术保障、维修服务等方面帮助农机户切实做好冬季农机检修、保养工作。

     检修、保养完成后,确保每辆农机车及农机具达到“四净、三不漏、一完好”的要求,即油净、水净、空气净、机车净;不漏油、不漏水、不漏气;技术状态完好才能入库,以确保来年的安全顺利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