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畜牧兽医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7 10:32来源:天门市畜牧兽医局

  2014年,我局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主动及时通过市政府网、畜牧兽医信息网公开相关工作动态、政策法规、惠农资金发放、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等政务信息,努力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是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畜牧兽医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审核签批、分管领导跟踪督导、职能科室分工负责、专人专职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制定了《天门市畜牧兽医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制度》、编制了天门市畜牧兽医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工作流程,建立了信息员工作职责、考核办法及信息报送奖励制度。
  三是专人专机专职负责政府信息的接收和发送,负责相关资料的收集和整理,负责领导批示件的督导和落实,负责信息资料的归档和存储。
  2014年,我局在市政府门户网和市畜牧兽医信息网上主动公开各类相关信息250余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部门职能公开。把我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能、办公地址、联系电话、网址、电子信箱等情况向社会和群众公开,方便群众办事。
  二是行政权力公开。围绕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把行使权力的依据、决策的过程、执行权力的内容和方式、行使权力的结果公开,实现了行政许可、权力运行全过程的动态公开。
  三是法规政策和重大事项公开。把涉及到畜牧业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通知通报、补贴资金发放等,以及畜牧业发展规划、财务收支、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政府集中采购目录标准、固定资产管理、人事任免及人员招聘等重大事项,都按照要求及时进行公开。
  三、信息公开制度完善情况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并下发了《天门市畜牧兽医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制度》,编制了天门市畜牧兽医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工作流程,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信息安全管理制度等,实行记分登记制,半年一通报,一年一考核,设立了完成任务奖、鼓励奖、荣誉奖等奖励标准。同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科室和二级单位目标管理责任状的考核内容之一,年底按照得分高低评选全市畜牧兽医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四、2015年工作重点
  一是结合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
  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栏目建设和畜牧兽医信息网站建设,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搞好政务公开评议,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三是进一步加强我局内部各职能科室、相关单位间的沟通协调,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加强督促检查,规范政务公开资料管理,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务公开项目和内容,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