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主动公开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0378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发布机构 天门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关于公开遴选 “2021年促进生猪生产发展奖补”项目的公告
天门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关于公开遴选 “2021年促进生猪生产发展奖补”项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9-27 10:25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1号文件精神,推进我市生猪产能健康稳定发展,依据“2021年促进生猪生产发展奖补资金”项目实施方案,结合我市生猪产业发展情况,拟面向社会公开遴选 “2021年促进生猪生产发展奖补”项目实施单位,现将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奖补资金名称、资金来源及预算额度

奖补资金名称:2021年促进生猪生产发展奖补资金。

资金来源:2020年生猪调出大县中央奖补资金。

预算额度:168万元。

二、奖补资金对象

在全市范围内遴选在2021年元月1日—2021年12月31日累计出栏育肥猪1000头(或仔猪2000头)以上的12个生猪养殖场。

三、奖补资金分配方式

采取公开遴选、中介机构审验和专家评审方式进行竞争性分配。

四、遴选项目个数及补助标准

2021年促进生猪生产发展奖补资金项目总数为12个,采取“以奖代补”方式给予支持,每个养殖场奖补资金额度14万元。

五、相关程序

1、企业预申报项目参加遴选。

2、申报材料经所在地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初审同意推荐。

3、中介机构组织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

4、评审确定的12家生猪养殖场,报送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市财政局确定。

六、申报条件

1、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及《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且在生态环境部门登记备案。

2、粪污处理的环保设施配套合理,粪污收集、处理能力达到生猪养殖量的需求。

3、具有防蚊蝇、老鼠、鸟等侵入传播动物疫病的设施设备,且防御效果好。

4、与生物有机肥厂、农牧结合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签订了粪污资源化利用对接协议,且规范履行协议。

5、养殖场有专业技术能力,具有专业技术人员的优先考虑。

6、近三年内无环境污染投诉事件发生,无违法和不良诚信记录且近三年未实施过财政支持的生猪生产发展项目等。

七、申报有效期及资料报送:本项目申报有效期为公告之日起至2021年10月10日止。申报企业根据要求准备申报资料,在2021年10月10日前报送湖北欣联税务师事务有限公司(申报资料一式二份)。

八、评审方法及评分标准:

根据项目遴选公告的相关规定确定以下评审方法及评分标准。

1、评审方法

根据项目遴选公告的相关规定,对申报单位的申报资料进行评审,评审采用综合评分法。按照评分排序由高到低的原则确定排名前12的养殖场为入围的项目实施单位。

2、评分标准

本项目采用综合评分法,满分100分,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评审项目

评审内容

评分细则

分值

资格性审查部分

(50分)

营业执照

提供单位营业执照得10分,未提供营业执照或营业执照过期不得分。

10

合格证

提供单位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得10分,未提供不得分。

10

登记备案

提供单位生态环境部门登记备案资料,得10分,未提供不得分。

10

推荐函

提供乡镇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推荐函,得5分,未提供不得分。

5

财务报表

提供单位近两年财务审计报告或财务报表(2019年、2020年),一年得2.5分,最多得5分;未提供不得分。

5

对接协议

提供单位近两年(2020、2021年度)以来与生物有机肥厂、农牧结合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签订的粪污资源化利用对接协议,每提供一个得1分,最高得5分;未提供不得分。规范履行对接协议得5分。

10

专业技术能力

提供养殖场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得5分,有5年以上养殖经验得5分。

10

商务部分(50分)

环保处理能力

提供单位粪污处理的环保设施设备名称、型号、规格、数量明细表,得4分;提供日粪污收集、处理能力(吨)说明文字材料得3分;未提供不得分;粪污处理具备或达到除臭效果的得3分。

10

动物疫病防御效果

提供单位防蚊蝇、老鼠、鸟等侵入传播动物疫病的设施设备名称、型号、规格、数量明细表,得5分;提供设备实际使用情况和防御效果说明文字材料得5分;未提供不得分。

10

实景照片

提供单位项目场区、养殖区、环保设施设备、防传播动物疫病的设施设备照片佐证资料,每一项2.5分,最高得10分;未提供不得分。

10

承诺函

提供单位近三年内无环境污染投诉事件发生,无违法和不良诚信记录且近三年未实施过财政支持的生猪发展项目的承诺函得5分,不出具不得分。

5

申报资料编制

申报资料编制完整、美观、非活页装订,且有详细目录、连续页码、目录与证明材料装订顺序对应清晰、查阅方便。同比最好得分5分,一般3分,较差0分。

5

九、发布媒体:

天门市政府公开网:

http://www.tianmen.gov.cn/zwgk/bmhxzxxgkml/

十、联系方式:

1、项目单位联系方式

项目单位:天门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联 系 人:肖芳丽

电  话:13597439860

地  址:天门市陆羽大道西40号

2、中介机构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湖北欣联税务师事务有限公司

联 系 人:梁寿兰

电    话:13477460321

联系地址:湖北省天门市竟陵陆羽大道西27号(天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内一楼)


2021年9月27日      



附件:

1、2021年促进生猪生产发展奖补资金项目申报表

2、“2021年促进生猪生产发展奖补”项目申报材料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