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56692
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发布机构
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29日
名称
天门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农机购置补贴办事指南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9日

天门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农机购置补贴办事指南

发布时间:2021-10-29 10:50 来源: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2021年全省全面实行“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的方式。为使您了解今年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将有关政策指南告知如下:

一、我市农机购置补贴启动后,按购机者申请补贴的先后顺序确定补贴对象。“先到先补”,直到补贴资金执行完毕为止。实行阳光操作,做到公开公正公平。以下对象可优先补贴:一是农民社会化服务组织、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二是已经报废老旧农机并取得拆解回收证明的;三是受上年财政补贴资金规模或办理手续时间所限未享受补贴的购机者;四是农村计生家庭;五是农村脱贫户;六是从事农业生产的残疾人、退役军人。

二、实施重点一是突出稳产保供和绿色发展。优先保障粮食、生猪等重要农畜产品生产所需机具全部列入补贴范围,应补尽补。积极探索育秧、烘干、标准化猪舍、连栋温室、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成套设施装备新产品补贴试点。加大节能环保、精准高效、智能复式农机具和特色产业发展急需机具的支持力度。二是突出农机科技自主创新。拓展北斗终端在农业领域推广应用范围,确保农业生产数据安全。

三、购机者选定经销商,自主选机、议价购机。所购机具必须是已列入2021年《天门市2021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的机具》和已获得部级或省级有效推广鉴定证书的产品。经销商须当场出具全额机打发票,以及售后服务凭证。

四、购机后,应尽快到市农机购置补贴服务大厅申请补贴,并提供相关资料(含身份证明材料、购机发票、银行账户等),购机者和经销企业分别对所购机具和所提交的资料的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

五、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按照要求对购机者所购机具核实后汇总报市财政局,市财政局将通过购机者银行账户或合作经营组织账户拨付补贴资金。如果有人发短信、打电话要求您提供个人账户信息,或是进行付款、转账等操作,切不可轻信,一定要向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市财政局进行核实;如造成损失的,可同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农机购置补贴是党中央强农惠农政策的重要内容,由于补贴资金总额有限,目前还做不到对所有提出申请的对象和所有农机具实行补贴,希望您予以理解,并配合我们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办理补贴手续和机具核实工作。我们将进一步简化程序、强化监管、完善措施,确保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科学高效规范廉洁实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