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单位
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2-14
解读类型
其他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问答解读】2021年促进生猪生产发展奖补项目实施五问

发布时间:2022-02-14 10:15 来源: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一、2021年促进生猪生产发展奖补项目实施目标是什么?

以生猪规模化养殖场(户)为重点奖补对象,推动规模化养猪场加快布局,提升产能,带动中小养殖场户加快补栏增养,促进畜牧业增产增效。

二、2021年促进生猪生产发展奖补项目奖补资金共多少?

奖补资金共168万元。

三、2021年促进生猪生产发展奖补项目奖补对象及方式是什么?

奖补对象为在全市范围内遴选在2021年元月1日—2021年12月31日年出栏育肥猪1000头(或仔猪2000头)且恢复产能的12个生猪养殖场;奖补方式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支持,每个养殖场奖补资金14万元。

四、申报条件有哪些?

1.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及《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且在生态环境部门登记备案;

2.粪污处理的环保设施配套合理,粪污收集、处理能力达到生猪养殖量的需求;

3.具有防蚊蝇、老鼠、鸟等侵入传播动物疫病的设施设备,且防御效果好;

4.与生物有机肥厂、农牧结合专业合作社签订了粪污资源化利用对接协议;

5.养殖场有专业技术人员;

6.近三年内无环境污染投诉事件发生,无违法和不良诚信记录且近三年未实施过财政支持的生猪发展项目等。

五、具体申报流程是什么?

1.项目申报

申报实施该项目的单位,要在规定时间内到三方机构领取申报书等资料(具体由签订协议的三方机构编制),申报材料经所在地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初审同意推荐,按规定时间内提交项目申报材料。三方机构负责受理项目申报工作,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对申报单位进行评审,确定12个生猪养殖场为生猪生产发展奖补实施单位。

2.项目验收

三方机构负责组织验收的各项工作以及组织绩效考评,并出具绩效评价报告。对验收合格的生猪规模养殖场在天门市政务公开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奖补资金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财务科按程序及时拨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关联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