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烟草专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457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烟草专卖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二oo六年工作计划
天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二oo六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06-01-20 00:00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用科学发展观总揽全局,牢固树立国家利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着力解决好提高效率、注重自律两大课题,进一步深化企业改革,强化专卖管理,完善网络建设,加强内部监管,提升管理水平,建设和谐烟草,促进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二、主要经济目标

  2006年主要经济目标是“三个三”:即实现三亿元销售收入、三千万元税收、三千万元利润。

  三、工作措施

  要完成上述目标,必须狠抓以下几项工作:

  (一)进一步深化企业改革,增强创新能力

  一是引入竞争机制,创新选人用人制度。继续推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完善干部定期述职和考评制度;对机关人员实行文化考试和业务考评,提高人员素质,优化人员结构;对基层员工实行年度考核,实行末位淘汰;打破员工身份界限,真正建立起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选人用人机制。

  二是引入激励机制,创新薪酬制度。在坚持全员工效挂钩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激励机制,对在经营案件、软件开发等方面有突出贡献或技能出色者给予重奖,真正体现按能力的大小排座次,按贡献的大小定报酬。

  三是引入管理机制,创新营销体制。在完善现有营销模式的基础上,引进客户服务软件,配齐客户经理计算机终端设备,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

  (二)进一步加大专卖管理力度,增强市场调控能力

  要巩固专卖管理成果,继续坚持“四个依靠”,加大专卖管理力度,增强市场调控能力。

  一是依靠宣传浓氛围。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行业报刊、网站、内部网页等媒体,结合宣传车、标语、告知书(公开信)等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政策、宣传专卖管理涌现出来的好的典型,及时曝光抗拒、阻碍烟草专卖执法的反面典型,营造依法治烟、依法管烟的浓厚氛围。

  二是依靠政府建机制。要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继续争取将专卖管理纳入各地工作的总体部署,将专卖管理业绩纳入各地党政领导主职的业绩考核范畴;进一步巩固卷烟市场基层行政管理网络,充分发挥乡镇政府和基层行政组织在烟草市场管理中的组织、协调作用;继续坚持基层行政管理定期考核结帐制度,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三是依靠政法机关抓打击。要紧紧依靠公安政法机关,严厉打击严重违法人员,特别是涉嫌犯罪的非法经营人员,要充分利用逮捕、刑拘、传唤等强制手段,力争打击涉烟犯罪人头20人,其中判刑5人、批捕5人、刑拘10人,始终对非法经营保持高压态势。

  四是依靠管理净市场。要巩固经营户户籍化管理成果,积极开展经营户诚信等级管理,对经营户实施全方位的动态管理,促进管理的规范化、信息化。

  (三)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监督,增强自律能力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内部监管意识。通过深入的学习、广泛的宣传、系统的教育与培训,使全体员工深刻认识到内部管理监督是坚持和维护国家烟草专卖制度的本质要求,是推进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行业良好形象的重要措施,从而增强自律意识。

  二是健全内控制度,强化内部监管机制。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以财务管理为核心的企业内控制度;对已制定的制度,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修订、补充、完善,提高可操作性;严格用制度规范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用制度约束人,增强制度的严肃性。

  三是进一步理顺管理职能,加强同级监督。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重点围绕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加强资金监管,强化职责,强化管理,推动内部财务管理的规范化;同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再监督职能,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

  四是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推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的领导行为,重点是严格财务制度,杜绝帐外帐、小金库;规范卷烟交易行为;勤俭办企业,杜绝赊侈浪费。

  五是进一步加强成本费用的控制,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要围绕“提高效率,注重自律”,切实在控制成本节约费用上下功夫,严格费用支出审批,严格实行全面预算管理,将综合费用率控制在合理的水平,确保费用率继续在全省行业内保持较低水平。

  (四)进一步做好卷烟营销工作,增强服务能力

  一是巩固和完善营销服务网络。推进电话访销、分拣打码、集中配送的卷烟营销模式,坚持并完善“直访直送、直访代送、代访代送、委托送货”四种送货方式,努力扩大直送户比率;

  二是坚持控大扶小,强化网络功能。要有计划均衡投放卷烟,坚决杜绝卖大户,严格限量供货,削弱传统大户的控制力和影响力,牢牢掌握以为我主,由我调控的营销主动权。

  三是加大考核力度,实施等级评定。倡导诚信服务,开展营销人员等级评定,根据营销人员的等级和业绩确定报酬,体现奖优罚劣、奖勤罚懒;开展经营户的等级评定,做好客户细分,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性化服务,不断增强网络吸引力、凝聚力;建立双诚信机制。

  四是抓好品牌培育,严格规范经营。要严格执行卷烟价格管理规定,严格限量供应,均衡投放,把握市场调控主动权;巩固传统优势品牌,配合武烟集团开发有针对性的区域性品牌,积极引导消费,满足市场供应;确保客户利益,满足消费者需求,努力谋求公司、经营户和消费者“三赢”,建立良好的互信共赢的伙伴关系。

  五是开展个性化服务,建立信息平台,提高服务水平。要根据经营户的等级确定供货量和访送频率;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建立信息工作平台,对客户实行数字化、信息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继续开通热线服务和投诉电话,加强对营销人员工作监督;加大考核检查和督办查处力度,提高客户的忠诚度、满意度。

  (五)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提高员工的执行能力

  要以教育培训为重点,大力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具体要做到五个结合:

  一是重点培养与普遍提高相结合。一方面要对关键岗位、重点部位的员工以及后备干部、业务骨干进行重点教育培训;另一方面对全体在职员工分期分批进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二是短训与集训相结合。因地制宜,采取短期培训与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培训的时效性、灵活性。

  三是请进来与送出去相结合。适时聘请专业师资来公司授课培训,同时有计划地组织员工外出学习考察,开阔眼界。

  四是内部选拔与外部招聘相结合。对一些专业技能要求较高的岗位,要采取内部培养选拔与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相结合的方式,择优录用专业技术人才,建立专业人才队伍。

  要更新人才培训与使用观念,实现由过去的比工龄长短到比贡献大小,由比人际关系到比效率高低,由比资历深浅到比能力大小的转变,建立富有生机与活力、人才辈出的干部职工培养与使用机制,造就一支高素质的适应行业改革与发展要求的干部职工队伍。

  (六)进一步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要坚持“三个文明”一起抓,努力构建和谐烟草。

  一是要大力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在坚持抓好全员理论学习,巩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的基础上,着力抓好党组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切实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行业共同价值观;

  二是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要以“两个维护”为全年思想政治工作的主线,深入开展“两个维护”的大学习、大讨论,打牢全员思想认识基础,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

  四是大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企业文化内涵。要组织开展篮球赛、乒乓球赛、歌咏比赛、书画作品比赛等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职工业务文化生活,促进企业文化建设。

  五是大力发挥工、青、妇、学会等群众性组织和学术团体的作用,凝聚各方人心,增强企业凝聚力。

  六是大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等“一票否决”工作,竭力维护稳定,为企业的健康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保障。

  七是按期完成《天门烟草志》的编纂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