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烟草专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458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规划 
天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18-04-02 00:00

今年以来,天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年初及半年烟草工作会议精神,克难攻坚,迎难而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奋力拼搏。
  一、2017年工作总结
  (一)知难而进,砥砺前行,着力做好卷烟营销工作
  1、多措并举,工商协同,卷烟品牌培育成效显著
  一是创新品牌培育模式。认真开展农村市场调查活动,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农村市场上,逐步消灭空白村,不断扩充市场容量。组织营销人员开展创意佳、实效好的品牌营销策划活动,促进重点品牌快速成长。利用手机微信订烟等方式,加强新品营销宣传力度,目前试点客户中已有29户选择了微信订烟业务,受到客户好评。
  二是重点培育潜力品规。2017年,全市重点培育的潜力品规总计7个,覆盖3个价位段。其中,省产烟 3个,占比 42。86%;省外烟4个,占比57。14%。
  三是大力推介卷烟新品。为进一步加强新品培育,公司分别联合河南、四川、云南中烟等三家工业企业组织黄金叶(乐途)、娇子(宽窄好运)、玉溪(初心)等新品推介活动。通过电话访销、客户经理上门服务、新商盟新品信息公示等方式,对新品进行推介。今年所培育的新品均在市场表现良好,深受客户和消费者的青睐。
  2、强基固本,狠抓落实,营销基础管理全面提升
  一是在货源组织上,充分满足市场实际需求。密切与工业沟通,及时组织适销对路、带动能力强以及批零差价大的货源,满足市场真实需求。根据品规市场状态变化,及时调整货源投放策略,稳定品规市场价格,维护品规良好的市场状态。
  二是在信息监测上,确保采集数据真实有效。高度重视信息采集工作,对信息采集管理办法、采集流程、考核等方面开展自查,及时制订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信息采集完成率达98%以上,准确率明显提升,预警率大幅下降,信息采集对营销工作的支撑作用逐步加强。
  三是在市场调查上,注重掌握市场真实情况。开展在销卷烟品牌偏好调查、零售客户新品引入征询调查和卷烟消费市场调查,全面了解了卷烟市场和消费动态,为2018年卷烟市场需求预测工作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撑。
  3、创新思路,总结经验,网络建设工作持续推进
  一是持续推进零售终端建设。出台了终端建设规划、实施方案、终端选点、终端资源配置标准、培训办法、终端服务等多个标准文件,为全面开展终端建设打下良好基础。认真开展了现代终端布局选点,选择确定终端目标客户78名。积极开展明码标价,引导客户从卷烟陈列、设置专柜、店面形象等方面持续提升终端形象。今年以来共发放卷烟明码价格标签12064个,省公司统一格式印制的《卷烟零售终端服务手册》3391本。
  二是持续推进电子结算工作。认真梳理银行卡和现金结算客户,进一步做好电子结算宣传解释工作;积极做好银行方面的沟通联席会议,实时解决经营户进行电子结算办卡问题;将电子结算工作纳入市场部客户经理月度工作考核,不断提升电子结算比例和资金归集率。截至目前,共收集电子结算资料635份,成功签约615户。全市3187户卷烟零售户中,共有2308户办理了电子结算,电子结算率为72。42%。资金归集率由2016年年末的23。67%上升到2017年11月底的79。73%。
  三是持续推进卷烟规范经营。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系统规范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狠抓规范问题整改、狠抓管控措施完善、狠抓工作检查督办,不断夯实规范管理基础。开展诚信经营自律小组建设,与卷烟零售户签订守法诚信经营承诺书,发放守法诚信经营警示语。目前试点工作已在城区全面推开,得到了经营户的热情支持和良好评价。
  4、精耕细作,提高素质,营销服务质量提档升级
  一是细节入手,提高客户服务水平。拜访计划做到科学合理,防止抓大放小,亲大疏小。通过入户拜访,宣传公司的策略和政策,充分调动所有客户的积极性,努力提高订货成功率和订单满足率。
  二是均衡拜访,创新营销服务方式。针对不同区域、不同类型、不同的客户提供个性化和差异化服务等经营指导服务,帮助客户做好市场分析,合理制定卷烟购、销、存计划,重点引导存货总量和结构配比,切实做到资金周转率、客户盈利水平、服务满意度"三提升"。
  三是加强学习,推进营销队伍建设。公司多次开展营销业务培训,并组织营销人员参加全省系统轮训,充分调动了基层营销人员的工作热情,激发了营销人员的聪明才智。始终密切关注行业最新动态,持续更新培训内容,为全体营销人员提供最前沿、最贴近工作的理论指导。
  (二)攻坚克难,突破进取,着力做好专卖打假破网
  全年查处涉烟案件415起,查获非法卷烟466。87件(包含与仙桃联合查办的360件),涉案金额216。61万元(包含与仙桃联合查办的143。99万元);查获2起网络案件。其中,"6。12"案件已抓捕3人;市场净化率达到96。5%以上。
  1、以"五层五维"目标考核体系为抓手,实现绩效管理能力和水平的新突破
  一是全面落实绩效考核工作。制定并下发了《2017年度专卖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即"三层五维"考核办法,明确了"卷烟主渠道市场占有率、卷烟市场净化率、打假破网案件数、查处非法卷烟数、遏制真烟非法流通净流量"等关键指标的考核权重,按工作实绩直接考核到队、所直至岗位,与个人绩效挂钩,并作为部门或个人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依据,充分发挥了绩效考核的督导和激励作用。
  二是稳步推进基础管理提升。以"基础管理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制定了《专卖部门工作内容实施进度表》,明确了6大类22项工作任务,规定了具体措施、检验标准、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完成情况按月进行通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2、以物流寄递领域整治为抓手,实现打假破网能力和水平新突破
  一是深化打假协作机制。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加大对各基层行政部门卷烟市场整顿考核比重,以市场整顿、净化成果为主进行考核,确保每月一次市场联合整顿落实到位。充分发挥《打击物流运输领域涉烟违法活动联合工作机制》和"1+3+1"专业化队伍的作用,加强与公安、工商、交通等部门的联系;积极与对天门市物流寄递企业有监管权限的孝感市邮政管理局联系,联合出台了《关于建立打击物流寄递环节涉烟违法犯罪活动联合工作机制的意见》。截止到目前,共出动卷烟打假市场整顿人员5344人次,其中,公安219人次、工商216人次、交通48人次、邮政24人次,烟草4837人次;共查处涉烟案件415起,查获涉案卷烟466。87件,涉案金额216。61万元,进一步巩固了市场净化水平;市场净化率在今年全省四次明察暗访中均达到了96。5%以上,且居于全省前列。
  二是注重情报信息收集。始终秉持"情报信息主导打假破网"的理念,出台了《天门市局对举报涉烟违法案件有功人员的奖励办法》(天烟专〔2017〕2号),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着重从物流快递一线人员中收集线索。注重对已知线索的数据分析与比对,以案件侦办为抓手,推进物流寄递领域打假打私向纵深开展。
  三是开展物流寄递环节专项整治。今年,市局联合公安、邮政部门,先后开展了"楚天市场净化2号"、"物流寄递领域涉烟专项整治"、"楚天卷烟市场打假百日整治"等行动,对全市物流寄递领域涉烟行为进行清查。其间,共查处物流寄递领域涉烟案件51起,查获各类非法卷烟394。19件,涉案金额177。56万元。
  3、以提高主渠道占有率为抓手,实现市场控制能力和水平新突破
  一是专卖管理干部实行带班作业。下发了《天门市局专卖管理干部带班台账》,分管专卖副局长每月2次、专卖办主任每月4次深入基层管理所,与员工同吃同住同工作,适时带领稽查队抓烟查案;稽查大队长全面负责稽查队工作。每月将基层员工与卷烟零售户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记入台账,并在能力范围内最大限度为其解决,打牢坚实的市场基础。
  二是市场监管坚持"双随机一公开"。按照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要求,结合APCD工作法,建立了"一单、两库"。7月,市局组织专班赴荆州沙市学习"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将经营户根据守法情况分为A、B、C三类,在法规部门的监督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避免随意执法、人情执法等现象发生。截至目前,市局共开展随机抽查11次,参加执法检查人员396人次,检查对象2286户次,检查结果于次月公布,实现了随机抽查事项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
  三是协同推进自律互助小组建设。根据《天门市局卷烟零售户守法诚信经营自律建设工作方案》,按照城区先行试点、总结推广的指导思想,先后召开了城区8个守法诚信经营自律小组座谈会,选出了8名组长、10名副组长,吸收了265名卷烟零售户成为自律小组成员,并签订了《守法诚信经营承诺书》。目前运行正常,较好地维护了卷烟零售市场秩序。
  四是治理违法违规经营大户。修订了严管违法违规经营大户等相关法规,建立了长效监管机制,对2016年以来非法经营真烟5万元或5万支以上、一次性查获假烟或走私烟50条以上、一年内受到2次以上处罚的持证户进行了清查,并列入了"黑名单"。目前,"黑名单"上的6户中,有2户已被教育转化,3户已注销,1户停业整顿2个月,达到了"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
  五是全面推进专卖队伍建设。通过开展打击利用"互联网+物流寄递"涉烟违法活动培训、真假烟鉴别技能培训、执法人员资格培训考试、"双能竞赛"技能比武,全面提升专卖人员忠诚履职能力和岗位技能水平。5月、7月分别进行2次调整,轮岗8人,新增3人,调离1人,11月末尾淘汰1人。目前,专卖队伍共有45人,平均年龄40岁;本科学历6人,大专学历15人;中、高级专卖管理人员31人,占比69%。改善了各管理所硬件设施,着力营造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创新超越、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积极创建1至2个全省"十佳管理所"。
  4、以贯彻执行简政放权为抓手,实现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新突破
  一是全面落实简政放权。市局组织全体专卖管理人员,对新的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进行学习,结合实际,将新办证需提交的资料由5项精简为3项,承诺八日内办结,其他行政许可事项力争当场办结,受到了广大经营户一致好评。
  二是严格开展证件自查。4月开展了“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情况的专项自查,10月开展了"多证合一"及"中小学周边持证零售户"基本情况的调研,摸清许可证管理工作情况,为精准有效实施许可证后续监管打牢基础。
  三是持续强化后续监管。依托行业专卖管理信息系统及市场监管平台,运用大数据分析,全面清查了停(歇)业、许可证到期未延续、"证照不符"、"证址不符"、非法转让等经营户,依法依规对其进行监管。严格按照《许可证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的要求,稳步推进各项许可证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共办理各类行政许可业务2953户,其中,新办申请317户,延续1211户,变更4户,恢复营业4户,歇业20户,收回212户,注销1185户。
  四是规范整理历史档案。对2014年至2016年1782份许可证档案和996份案件档案进行了整理,并按标准编号、装盒、录入档案系统,确保档案规范有序,达到可追溯性的目的。
  (三)强基固本,稳步推进,着力做好基础管理提升
  1、快速响应,准确把握省局基础管理提升目标要求
  一是深刻领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将加强基础管理作为2017年一把手工程,对基础管理工作从战略层面进行系统设计、全面规划,确定行动指南和方法路径,从战术层面进行目标分解,确定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时刻关注省局新要求新变化,确保与省局思想、行动保持高度一致,为后续基础管理提升工作提供思想保障。
  二是狠抓宣传贯彻,营造提升氛围。充分利用周例会、专题会及OA专栏等载体,有目标计划、有具体步骤、有责任分工的开展宣贯工作,使全员明确活动的目的意义、重点内容和步骤方法,自觉参与并全心投入到基础管理提升工作中来。
  三是注重教育培训,积聚提升动能。一方面,充分利用全省教育培训平台开展网上教育培训,积极参与省局岗位练兵活动、党建知识竞赛、技能鉴定培训考试等;另一方面,集中或分线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安保、营销、专卖、物流等领域专业培训和十九大宣讲等党建相关理论学习,总教育培训次数达623人次,覆盖机关、基层所有干部职工。
  2、联动协同,谋篇布局市局基础管理提升重点难点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各战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指挥、调研准备和组织协调;设立了由计划科牵头、各部门专人专岗对接的实施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基础管理提升工作的方案制定、检查督办和考核评价;建立了月度联席会议机制,定期通报实施进度、分析研究问题、安排部署工作,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战线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上下联动,确定提升内容。各线分管领导带队深入机关、基层各部门,围绕重要领域、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进行全方位诊断与分析。各部门围绕市局五个大类提升内容与关键点,对照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难题,确定部门提升内容。在此基础上,市局出台了《"基础管理提升年"工作方案》和《实施进度表》,确定了四大类、26项提升任务、98项具体措施,逐一明确到部门和人员,确保日常业务工作与提升任务深度融合。
  三是严格考核,确保工作实效。建立管理短板销号制度,推行管理短板台账化管控,对短板改进工作开展跟踪督导,明确进度差距,做到整改一项,检查一项,结束一项,确保提升过程可控、在控。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各部门每月25日提报当月工作落实情况;召开专题会议把握提升工作进度,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下一步措施;收集汇总推进情况、活动动态、工作经验与亮点等信息材料,按月发布通报。完善工作评价标准及考核体系,将基础工作规范纳入一线员工岗位绩效,将提升进度纳入各单项工作责任人绩效,实施月度考核;依据各部门整体工作完成情况,对各部门负责人实施阶段性考核通报,并纳入其年终述职测评。
  3、聚焦基层,调研督办促进基础管理短板消缺
  6月,新的领导班子组建以来,市局党组将工作重点向基层一线倾斜,下到基层进行基层调研、走访市场、对口扶贫、卷烟市场基层行政考核等工作次数达到124次。通过 "三个结合",督促指导基层工作,推动基层基础管理提升。
  一是宣贯传导与督办落实相结合。按照领导班子分工,五名党组成员分别挂口五个基层部所及送货部。一方面,开展基层调研走访,阐明开展基础管理提升的意义,促使一线员工正确认识、充分理解和主动参与。另一方面,定期下基层督办检查,加强对重点提升工作和对重要会议内容、上级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办,促进基层一线短板消缺和问题突破。
  二是解决问题与听取意见相结合。一方面,通过与市场部、管理所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全面了解基层部所卷烟销售和市场管理的进展情况;通过深入基层办公及生活场所,认真倾听基层员工的心声,了解员工真实需求。另一方面,走访卷烟零售客户,详细询问零售客户卷烟库存、价格等情况,征求客户对烟草公司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了解卷烟市场状况,掌握一手资料,切实做到"带着问题上市场,解决问题下市场"。
  三是烟草工作与扶贫工作相结合。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充分发挥烟草行业的功能性作用,树立良好的天烟形象。副局长李成浩兼任重点贫困村朱台村第一书记,带领工作专班驻村开展帮扶工作。市局41名机关干部和4个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每名干部定点帮扶3-4户贫困户,每月到帮扶对象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和政策宣传。今年共捐赠扶贫资金11万元。
  (四)积极作为,稳中求进,着力做好企业内部管理
  1、切实保障企业安全稳定
  一是定期开展信息安全巡检工作,严格执行终端网络安全监控。"勒索病毒"爆发之际,第一时间更新了所有终端计算机杀毒软件及病毒库,关闭了主要端口,确保了市局范围内零攻击。开展网络安全法宣贯,进一步提升全员网络安全意识。
  二是认真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共开展大型安全检查6次以上,查出各类隐患74项,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9份,现已全部整改到位。在6月底开展了一次以疏散演练为重点的灭火实战演习,进一步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基础建设、车辆管理、食堂卫生安全管理、监控系统升级改造,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2、积极开展精益课题研究
  一是明确管理课题,设定目标方向。为解决配送环节人员冗余大、工作效率低、费用成本高等影响企业降本增效的难点问题,市局党组将降低物流成本费用确定为重点精益管理课题,通过对标杆明短板,将改善目标设定为"将现有10条线路缩减为8条线路重新编排优化,确保日均车载率不低于85%"。
  二是利用精益工具,扎实稳步实施。充分运用精益管理理念、工具和方法,通过目标管理引领方向,制定了三步走的线路优化工作实施方案, 将10条送货线路缩减为8条,做到整合线路减车、减员增效;组织开展以班组为单位,以物流线路优化为主题的QC小组活动,优化送货顺序、送货周期及结算方式,推动送货节能提效;组织开展全员改善提案征集活动,加强送货过程管控,深化线路对标,强化考核推动,促进持续精益改善。
  3、切实规范财务审计项目管理
  一是规范财务管理。以全面预算管理、全面成本管理、全面对标管理为抓手,开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降本增效。规范资产处置程序,加强闲置资产管理和加强权证管理,强化国有资产安全保障。开展银行账户自查,加强卷烟销售与货款回笼的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开展财务管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和"小金库"自查,确保财务规范管理。
  二是规范审计管理。修订完善11项审计制度,进一步健全审计监督体系。认真开展审计问题整改,坚持做好同级审计监督和采购项目和基建(维修)工程项目审计监督。
  三是规范项目管理。完成市局7个投资项目的整体竣工验收。对符合符合纳入国家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要求的项目开展了专项检查工作。开展工程项目未批先建、超批复未经审批问题专项治理,着力提高投资项目管理水平。
  (五)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着力做好队伍建设工作
  一是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市局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经常性地研究、部署、督促、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落实到生产经营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市局党组纪检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局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执纪监督问责,大力推进正风反腐,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巡视巡察整改落实。
  二是做到"三个结合",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学习教育,促进党建工作与提升队伍素质相融合。市局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学习,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运用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党组书记上党课等方式,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共梳理党建文件10项,废止3项,修订2项,新下发3项,开展2次支部党建工作交叉督察,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组织开展机关、营销、专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1次、组织生活会3次,积极参加省局"知行杯"党建知识竞赛。围绕目标任务,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加强党的建设与加快落实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彰显党员在争创文明城市、防汛抢险、克难攻坚、完成中心任务的模范作用。突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活动融入企业团队建设中,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和针对性。严格落实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为企业改革发展拓宽空间。通过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市场化取向改革和专卖管理中的引领作用。突出执纪问责,促进党建工作与反腐倡廉相融合。开展2017年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紧盯元旦、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对党员干部执行廉洁自律的监督检查。通过公开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形式,畅通信访举报途径。组织开展工作纪律专项督导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风政风。
  三是结合"三定"工作,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全面启动"三定"工作,逐一摸底每个部门的干部职工情况,整合、归并和重新划分部门职责,确定部门人员编制和干部职数,规范用工管理。拟定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工作办法,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痕迹化,可溯化。今年,市局严格按照程序选拔任用干部一名,获得了干部职工一致好评。修订完善了人事用工制度,开展择优直签工作,12名劳务派遣员工与市局直接签订劳动合同,整个环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建立上下灵活的员工通道,根据目前人才队伍现状,出台更加强有力的激励措施,在干部员工晋升通道、薪酬待遇等方面做了重要调整,极大激发了人员队伍内部活力。
  四是落实政治责任,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市局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并作为党组中心工作的重要内容。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重视舆论引导,适应新形势下传播形态、传播格局的深刻变革,充分运用新兴媒体,突出抓好互联网建设,形成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使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始终成为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的坚强阵地,始终旗帜鲜明地与一切腐朽落后的思想文化作斗争。
  二、2018年工作思路
  (一)强化卷烟营销,在卷烟销售上求突破
  1、聚焦任务,力争完成年度销售计划。一是要积极做好营销服务基础工作,帮助零售客户有效消化卷烟库存,提高经营积极性,抵御周边市场的渗透冲击,促进卷烟市场价格企稳回升,实现卷烟动销回暖。二是要以建立优秀基层部(所)活动为契机,认真做好销售进度滞后的市场部员工的督促和引导,营造学赶比超的工作气氛,全力以赴完成2018年全年卷烟销售任务。
  2、优化结构,不断加强品牌培育力度。一是做好新品引入培育工作,促进新品在天门市场落地生根。二是做好品规退出工作,优化卷烟品类结构。三是切实做好潜力品规培育工作,提升市场抗风险能务。四是切实解决好品牌购销结构失衡、适销货源不足的问题;切实解决好胡子眉毛一把抓、品牌培育急于求成的问题;切实解决好主导规格不突出、护卫规格不明显、潜力规格无特色的问题。
  3、明确目标,持续推进零售终端建设。一是根据省局下发的“十三五”规划目标,明确每年的终端建设目标,尽快做好终端建设投入的研究和准备工作。二是深入学习大连网建会经验,对照自身短板,脚踏实地谋求营销方式转型,持续推进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三是紧紧抓住发挥终端功能,在终端着力,靠终端发力,不断提升客户服务质量,真正实现终端建设从量到质,由点到面的转变。
  4、强化服务,构建新型和谐的客我关系。一是严格执行客户经理五步工作法,拜访不走过场,全覆盖,真正深入市场,带着任务下去,带着订单回来,以保障盈利为目标,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提升客户盈利水平。二是在货源投放上做好文章,解决好货源供应这个零售户最关心的问题,要把精准货源投放作为客户盈利的重要手段,优化客户档位管理。在货源投放上做到有理有据、公平公正,用实际行动促进客户盈利水平的提升,从而构建密不可分的客我关系。
  5、夯实基础,提升市场监测工作上水平。一是充分认识做好卷烟市场信息采集与分析工作的重要性,加大管理力度,完善规章制度,切实保证样本零售户数的稳定性和采集数据的准确性。二是切实加强信息采集工作管理,要求客户经理实地入户盘存问价,如实填报采集数据的价格和库存;市场部经理每周严格审查核实客户经理的信息采集工作;营销中心管理人员每周对所采集数据抽样实地复核一次。三是进一步落实考评制度,突出重点,瞄准不足,增强市场信息的分析应用,充分发挥市场信息对营销工作的支撑作用。
  (二)强化专卖打假,在案件经营上求突破
  1、坚持目标考核,严格奖惩兑现。严格按照省局"五层五维"和市局"三层五维"考核办法进行考核,将各部门五大考核指标结果进行通报并奖惩兑现,充分发挥目标引领和正向激励作用,推动卷烟主渠道市场占有率的持续提升。
  2、深化部门协作,强化打假破网。一是继续争取党委、政府的领导支持,密切与公安、工商、交通等部门的联系,持续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推进打假破网;二是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大力推动情报信息收集,加强对物流寄递企业的监管整治力度;三是强化道路稽查,严防省外制假售假活动向我市转移渗透,筑牢市场监管防线;四是加大与公检法等部门的联系,对正在办理的"6。24"网络案件,以省局集群战役为契机,尽快将相关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力争2018年实现开门红。
  3、严格规范经营,打牢市场基础。持续保持违法违规经营大户专项治理高压态势,加强与内管、营销部门的协调配合,定期召开规范管理联席会议,做到信息共享、部门联动。及时对卷烟经营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研究讨论,认真排查隐患事项,确保规范经营工作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积极推进卷烟零售户诚信守法经营自律小组建设向乡镇覆盖,切实打牢坚实的市场基础。
  4、坚持依法行政,提升服务意识。一是按照“放管服”改革和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网上办理和信息公示公开。二是加快与政府“双随机、一公开”平台的衔接进度,着力推进卷烟零售市场监管方式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社会各界对烟草专卖行政执法的满意度。三是持续推进"十佳管理所"创建活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四是充分发挥好干部一线带班工作制度的作用,着力提升基层服务水平。
  (三)强化精益管理,在降本增效上求突破
  1、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年"活动。一是组织开展"我为企业发展献计策活动",面向全员征集改革创新意见建议,通过头脑风暴出点子,博采众长定计策,切实推动市局管理创新,全面释放改革红利。二是围绕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以管理创新课题为抓手,以QC小组活动、问题清单管理等工具为载体,全面开展问题短板消缺,深挖企业发展潜力。三是扎实推进"精益十佳"基层创优活动,通过试点先行、标杆引领,推动所有基层部门追标达标,持续提升基层基础管理工作水平。
  2、持续推进精益管理降本增效。一是苦练精益管理和降本增效内功。依靠管理进步推动节约发展,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费用,最大限度地提高经济效率,努力实现2018年度降本增效各项目标。二是狠抓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让良好的制度为各项流程的贯彻执行保驾护航,切实增强全员执行力和凝聚力。三是改革考核评价办法。将制度化的硬性管理和人性化的柔性政策相结合,约束和激励双管齐下,努力解决干部职工动力弱化等问题,为市局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创造积极的条件。
  3、深入推进投资采购管理工作。一是完善规章制度,规范项目实施流程。坚持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在严格执行上级采购管理制度的同时,完善市局相关管理规定。二是强化源头管控,规范采购工作基础。严格按照采购目录编制采购计划,严把审核关,促使采购计划与市局实际相符。三是加强过程控制,落实"真招实招"要求。积极主动在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平台上公开采购相关事项,使采购工作真正发挥其"节约资金,防范腐败"的作用,真正实现"公开、公平、公正"。
  (四)强化队伍建设,在选人用人上求突破
  1、不断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六有"党组织建设为抓手,着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将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2、认真做好干部选拔任用。进一步完善后备干部培养制度,把德才品质好、工作能力强、群众公认度高、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干部选拔进后备干部队伍。启动干部监管体制改革,出台干部能上能下的管理办法,试点干部退出机制,对不胜任、不称职的干部坚决予以调整,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性。
  3、大力开展人才教育培训。加强教育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通过在职教育、岗位培训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干部员工的业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参加省局组织的岗位技能比武、知识竞赛等活动,充分展示天门烟草员工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