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3-27294
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天门市烟草专卖局
发文日期
2023年10月17日
名称
天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规划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17日

天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23-10-17 10:37 来源:天门市烟草专卖局

天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规划


今年上半年,天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争先竞位年”各项目标任务,抢抓机遇,狠抓落实,确保了各项任务按期推进。现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成效

天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坚持把党建引领摆在突出地位,协调推进卷烟销售、市场监管、人才队伍培养、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一)强化思想引领,提升党建活力,涵养良好的红色政治生态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宣讲”“大宣传”活动,深化“十学三讲五进”,多形式确保了活动参与水平高、学习效果好。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组织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联系点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征集问题建议10个。加大“竞人勤天”党建品牌宣传推广力度,构建起“1+1+7党建品牌体系,党建品牌触角得以不断延伸。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文化建设及志愿服务相结合,不断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途径,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成效。打造“智慧党建云平台”,成功实现“将支部建在网上,将党员连在线上”,并形成QC课题成果。深入开展思想动态分析,党员领导干部带队深入基层进行专题调研,全面了解、分析职工所思所盼,推动任务清单全面落实,化解了职工的困难与诉求。开展“文化寻根”之旅活动,组织选优评先表彰,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参与创文创卫、车辆整治、结对帮扶、捐资修桥等共同缔造活动,共派出党员群众约500人次。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建立纪检监察大监督工作机制,促进纪律作风转变带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善。

(二)瞄准市场状态,优化服务保障,打造双赢的卷烟营销路径

聚焦精准服务,提升客我共赢能力。开展2次全市零售客户信息摸排,落实走访零售客户的规定动作,一季度零售客户总体满意度同比提升2.79分。推出“全员包联零售客户,全面改善客我关系”主题营销活动,为客户做好政策宣传和店面靓化,共包联客户4019户,第一期收集需求建议679条,并针对活动反映问题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进一步加快了队伍素质提升、客户信心提振、客我关系提质聚焦渠道掌控,提升终端共建能力。紧盯全年终端建设和文明吸烟环境建设目标,目前已完成全市新建终端选址,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中。以“知音物流”品牌建设为抓手,进一步优化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举措,探索构建精益高效、协调共享的现代物流管理体系。加强标准化文件培训,持续强化规范管理,推动了物流专业性服务上水平和客户满意度提升。

(三)聚焦打假破网,突出后续监管,维护有序的卷烟市场环境

以市场监管为根底,推动数字化监管转型,依托“互联网+监管”新模式实现市场动态及时掌握、走访核查全覆盖、管理高效敏捷。在省局统一部署下开展“楚天烟草市场净化——断链打源”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000人次。强化许可证后续监管,对不合规经营户进行集中清理。以依法行政为前提,严格落实依法行政的责任和标准,推进“放管服”改革,研发行政许可准入核查系统,开通网上缴纳罚款功能,行政服务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利用消费者权益日等节点加大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依托媒体宣传合作不断延伸普法触角。

(四)着眼管理提质,坚持内外发力,构建平稳的整体运行格局

深化对标对表,成功与安徽省铜陵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实现结对共建;基层所(部)达标创建工作进入“全面推进”阶段,杨林、多宝所(部)完成湖北省局(公司)基层达标创建复验检查,并实现经验推广围绕和美乡村建设,将卢市镇大桥村作为“具有行业特色的定点帮扶村”向湖北省局(公司)完成申报,并顺利迎接调研。严格落实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持续提升风险防范和问题解决能力。加快科技信息化建设步伐,研发勤行平台的多元化应用,助力核心业务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自立科技项目研发,完成2项科研项目测试平台搭建。科研项目成果转化方面,取得软件著作权3项,发明专利(包授权)1项。优化并运行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按计划推进标准化复评工作。开展3次安全大检查,确保各岗位安全责任压紧压实。2023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天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安全工作获湖北省局(公司)第五检查组肯定,并迅速落实隐患整改。

、下半年工作计划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天门烟草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大事要事,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天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将以昂扬的姿态顺应任务变化,推动工作进步。

(一)培基固本深化党业融合,提高党建创新活力

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知识竞赛等工作。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建品牌,组织开展党建品牌发布会,做好品牌宣传推广,筹备好天门市委党建观摩迎接活动。厚植企业文化,丰富以“寻根之旅”为代表的文化活动,推动天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文化体系走深走实。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锚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线贯通,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建设,持续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形成第三批效果清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巩固深化作风纪律建设长效机制,深化“内·地”协作机制建设,倾力做好清廉所(部)建设。

(二)科学谋划夯实营销基础,精准把握市场动向

继续打牢营销基础,精准按态调整货源投放策略,在确保完成全年销售任务基础上稳定市场状态。在品牌培育上,继续加强工商协同,扎实开展“开口营销”相关活动,做好卷烟品牌宣贯。在卷烟流通品牌建设上,做好示范终端提质升级结合X+营销”工作思路,重点打造具有天门特色的加盟终端、合作终端,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带动作用继续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开展零售客户诚信教育和宣传,助推营销工作改善升级。推动物流工作由“任务完成型”向“服务增值型”转变,进一步实现物流条线全面提质,提升客户满意度。

(三)高压严管筑牢监管防线,案件经营锻长补短

持续保持市场监管和卷烟打假打私高压严管态势,坚定不移展现物流领域监管新作为,加强道路稽查和偏远、毗邻地区重点区域清查,严防省外制假售假活动向我市转移渗透,筑牢市场监管防线。坚定不移展现市场监管整顿新作为,以提升卷烟主渠道市场占有率为目标,依法打击涉烟违法活动,开展违法违规经营大户专项治理,严防真烟异常流动。坚定不移展现网络案件侦办新作为,健全情报共享联判机制,加大涉烟线索摸排力度,做实案件深度经营,聚力推动卷烟打假打私工作迈上新台阶。

(四)抓实抓细推进日常管理,运行质效多维提升

加快编制与铜陵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对标结对共建的实施方案,力争在年内启动各项共建活动,助推对标指标“争先竞位”。立足对口帮扶村村情实际,倾力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助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持续推进“奋·竞”全员素质提升活动;继续落实“八五”普法工作,拓宽普法阵地;继续完善案卷评查,保证法制审核环节不缺位。上线AI智能运维系统和网络安全统一管理平台,做好网络安全巡查整改,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紧盯治理真烟异常流动“一防止、两杜绝、三确保”,保障各项规范经营治理措施落实到位。加大新闻宣传力度,争取央媒上稿数量稳中有升;认真筹备安全生产标准化复评,做好定期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大局稳定。

欣逢盛世,定当不负盛世;面向未来,唯有开创未来。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凝聚着全局干部职工的智慧和汗水,天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经受住了难题考验,取得了可喜成绩。下半年,天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将继续踔厉奋发,志存高远,目标清、举措实,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再创新佳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