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31971
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天门市烟草专卖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5月19日
名称
天门市烟草专卖局 湖北省烟草公司天门市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9日

天门市烟草专卖局 湖北省烟草公司天门市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9 16:34 来源:天门市烟草专卖局

各部、所、队,机关各部门:
  3月13日,省局(公司)召开了全省系统安全专题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和国家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安全管理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全省系统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为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吸取事故教训,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
  2020年3月7日,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发生坍塌事故,共造成20多人遇难,40多人受伤。社会影响十分恶劣,教训深刻,发人深省,这是一起典型的生产安全事故。当前,疫情防控有所缓解,复工复产进入逐步恢复期,人员防疫思想有所松懈,导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压力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省局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深刻吸取"3。7" 事故血的教训,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防徐述舟副局长指出的"四种倾向",进一步加强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生产经营"三到位"、"三不误"。
  二、落实安全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
  本次新冠肺炎疫持续时间较长,而且接下来仍然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这会给我们的安全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各部门要在正式复工复产前开展一次全面的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不开展工作,安全措施不到位不复工生产。
  (一)查房屋资产安全。重点检查机关办公楼、基层部所、中队、直营店、仓库、出租房屋、闲置资产等建筑物,是否存在房屋老化开裂等现象;建筑物主体结构,内部消防设备、电气系统、特种设备等方面是否完好;重点检查出租屋和闲置资产是否安排专人值守,定期巡查。
  (二)查人员物资安全。检查各部门是否按要求对办公场所、宿舍和食堂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按要求对上岗的员工每天上班前测量体温并如实记录备查,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做到有备无患。
  (三)查设施设备安全。各部门要对电气系统、安防系统、消防系统、燃气系统、发电机房以及配电房进行认真巡检,如果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申请维修。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相关责任人要在确保人身防护安全的前提下,分时分类安排保安、安全管理员进行日常检查,确保完好状态,为下一步的复工复产提供良好安全环境。
  三、突出重点,强化日常安全管理
  (一)加强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对疫情期间投入抗击疫情一线的车辆和驾驶员,要按照省局下发的《关于加强防疫一线车辆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进行严格管理,车辆必须配齐灭火器、口罩、手套、消毒液防护服等安全及防疫用品,但不得将酒精放在车内,明确职责并由专人管理和使用。车辆出行要提前报备并按要求进行出车前消毒和安全检查,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行业"十三不准"规定。驾驶员和乘车人必须规范佩戴口罩,车辆消毒后充分通风并开启空气外循环,同乘期间禁止面谈,既要坚决防范新冠病毒感染和扩散,也要坚决防止车辆交通安全事故。
  (二)加强部门安全属地管理原则。各部门尤其是基层部所负责人对本部门内部的安全工作、消毒工作和员工的身体健康负责,要把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对员工负责、对单位负责、对自己负责。严格落实"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等安全防护措施,严格规范用餐,切实保障食品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三)加强人员安全防护。要督促专卖人员执法、送货员送货和客户经理拜访过程中均要做到无接触式,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工作中时刻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同时,要重点加强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的储存、运输、分发、使用过程中的安全管理,组织员工参加网络学院的疫情防控知识学习。
  (四)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各部门要严格按照24小时值班和门卫值守制度要求,严格对出入人员和车辆采取查证、测温、登记、消毒等措施,做到流程明确、严控细节、不落一人。发现异常状况要按照《天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要求及时汇报并妥善处理,确保人财物安全。
  

天门市烟草专卖局      湖北省烟草公司天门市公司
                                                                                              2020年3月19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