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31984
分类
劳动就业
发布机构
天门市烟草专卖局
发文日期
2017年01月05日
名称
天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劳动考勤管理规定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7年01月05日

天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劳动考勤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7-01-05 10:55 来源:天门市烟草专卖局

 为了严肃劳动纪律,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维护国家、企业和员工三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及行业有关规定,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本规定。
  一、休假
  1、国家规定法定假日11天,其中元旦1天、春节3天、清明节1天、劳动节1天、端午节1天、中秋节1天、国庆节3天。法定假日统一安排上班的,公司按国家有关规定支付三倍工资报酬。
  2、双休日。双休日公司统一安排上班的,公司不统一安排调休,由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调休。
  3、年休假。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享受带薪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享受带薪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享受带薪年休假15天。国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计入年休假的假期。
  二、事假
  1、婚假
  职工结婚,符合《婚姻法》规定的,准予婚假3天,不包含法定假日和双休日。
  2、丧假
  职工直系亲属去世的,准予丧假3天。
  3、产假
  女职工生育享受不少于128天的产假;难产的,增加产假2周;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2周。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含人工流产)的,享受不少于2周的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含人工流产)的,享受不少于6周的产假。男职工配偶生育的,给予15天护理假。产假和护理假假期包含法定节假日和双休日。
  4、探亲假
  在本企业工作满1年的员工,凡父母或配偶不在本市,又不能在公休日团聚的,准予探亲假。假期根据《国务院关于职工探亲待遇的规定》确定。探亲假假期包含法定休假日和双休日。
  5、国家法定假日、年休假、婚假、丧假、产假、探亲假不影响工资、奖金及有关福利。
  6、其它事假。除上述事假外,职工因其它事项确需请假的,公司酌情审批,但全年累计不超过3次。请假时间在5天以内的扣发请假期间岗位工资。请假超过5天的,扣发请假期间岗位工资和当月绩效工资。
  三、病假
  1、病假在半个月以上三个月以内的,扣发当期月度绩效工资;
  2、病假在三月以上六个月以内的,扣发当期月度绩效及年终绩效的一半;
  3、病假在六个月以上的或病退人员,从第七个月起,按照下列标准发放病假期间工资:
  (1)工龄在10年以内的,发本人岗位工资和工改调节金的80%,不享受绩效工资;
  (2)工龄在10年以上的,发本人岗位工资和工改调节金的90%,不享受绩效工资;
  (3)工龄在20年以上的(不含20年),发本人岗位工资和工改调节金的100%,不享受绩效工资。
  5、因违反法律、法规、规定致伤病假、住院和病休的,公司按不低于本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发给生活费,不享受工资、奖金及有关福利;
  6、弄虚作假住院及病休经查证属实的,以旷工论处;
  四、工伤假
  职工工伤按《国务院工伤保险条例》执行。
  五、请假
  在岗职工因事因病需要请假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请假时间在半天以内的,可以口头请假;1天以上(含1天)的,必须出具书面请假申请;病假3天以上(含3天)的,还必须同时出具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有效证明。
  六、批假
  企业对员工的请假实行分类管理、分级审批的办法。请假时间在1天以内的,由各部门负责人审批;请假时间在1天以上3天以内(含3天)的,由公司人事部门审批;请假时间在3天以上的,由分管领导审批。
  七、销假
  请假人在假期满后,必须及时到公司人事部门销假,擅自延长请假时间,无故不办理销假手续的,视同旷工。
  八、考勤
  各部门建立考勤记载,如实记录职工考勤,按月及时交公司人劳部门备案。
  九、处罚
  旷工半天以上,5天以内的,按日同时扣发工资和奖金;连续旷工超过5天的,一律作待岗处理;连续旷工超过15天或者年度旷工累计达到30天的,公司与其解除劳动关系或派遣用工关系。
  十、待岗
  待岗期为1~3个月,待岗期间每月发400元生活费,待岗人员应由个人缴纳的有关保险费用由公司予以缴纳。
  十一、附则
  1、本规定经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后生效,原有规定与本规定不相符的,以本规定为准。
  2、本规定由局长(经理)办公会负责解释和修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