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突发公共事件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文 号
标 题: 9月下旬少见高温天气现身 近三天“秋老虎”盘踞鄂东
9月下旬少见高温天气现身 近三天“秋老虎”盘踞鄂东
发布时间:2021-09-22 10:25

9月21日中秋节,湖北全省晴热,最高气温大部地区在32℃以上,其中宜昌、随州等地有11县市高温超过35℃,长阳、宜都、当阳高温分别为37.1℃、37.2℃、37.3℃。今天早上,恩施、随州、仙桃局地出现大雾或浓雾。

根据气候资料统计(1961年-2020年),9月下旬我省还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的年份实属少见,历史上仅2008年、2016年、2019年曾经在9月下旬出现过较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但持续时间都不长,基本上只有1-2天高温闪现。预计近三天“秋老虎”会在我省疯狂刷屏,将主要盘踞在鄂东地区。今天,我省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2-35℃。明后天,受中低层弱切变线影响,我省西部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光顾,其他地区依旧晴热,鄂西地区受阵雨影响,气温稍有回落,最高气温29-33℃,鄂东地区高温持续在33-36℃,需注意防暑防晒。

每年农历八月正是丹桂飘香的时候,可今年至今都还没有闻到桂花香,这是因为桂花不同于春天的花,并不是气温越高花开的就越早,相反,气温下降的越快才有利于桂花开花。往往气温低,雨水充沛,桂花开花就会提早;反之气温高,晴旱少雨,则开花迟。像今年进入9月后,我省大部地区持续晴热少雨的天气,降水偏少,气温偏高,导致今年桂花花期明显推迟。

湖北三天预报:

22日白天:全省晴天。

22日晚上:全省晴天到多云。

风: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2~35℃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0~23℃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26~29℃

23日天气:鄂西北、鄂西南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风:偏南风3级

最高气温:西部29~33℃;东部33~36℃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2~25℃

24日天气:鄂西北、鄂西南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风:偏南风3级

最高气温:西部29~33℃;东部33~36℃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3~2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