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天门市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高温天气,注意消防安全,谨防火灾!
发布时间:2022-08-18 09:01来源:天门日报

高温天气,注意消防安全,谨防火灾!

高温天气持续,空调、冰箱、电风扇等电器的长时间使用,极易造成住宅火灾事故发生。天门市消防救援大队发布消防安全提示:
  高温下常见火灾
  (1)电器火灾。高温天气,空调、冰箱、冰柜等用电设备大量增加,电气设备线路超负荷运转,电源绝缘皮损坏造成短路打火,发生短路烧毁电机着火等。
  (2)汽车火灾。汽车发动机温度升高,加上天气酷热,发动机通风设备不好,从而引起汽车自燃。在车内放置香水、打火机、清新剂、老花镜等物品引发自燃。
  (3)危险品火灾。高温天气地面气温有时高达40℃以上,在这样炎热的气温条件下,化学危险物品在生产、运输、储存过程中稍有疏忽就会酿成火灾。
  (4)施工现场火灾。对施工现场的氧气瓶、乙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管理不严,直接放在高温下暴晒,容易发生火灾事故。
  夏季消防安全指南
  1.定期检查电器安全设备。正值用电高峰期,在家要定期检查电器设备安全情况,防止短路、超负荷用电引起火灾,电器设备使用后切记要随手关闭电源。
  2.定期检查车辆。汽车电源线路老化发生短路,易引起自燃,应定期检查保养车辆、清除危险物品。

   3.正确使用燃气设备。居民应当正确使用城市燃气及燃气设备,发现燃气设备损坏、泄露时,应当立即关闭阀门、开窗通风。
  4.注意监测家用电器电流值。家中用电设备大量增加时,电器的通风口要保持通畅,新增加电器后要注意监测总用电量是否超过电线的安全电流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