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线上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1 08:59来源:天门日报

11月9日上午,市消防救援大队在营区院内举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线上启动仪式暨门店民房火灾扑救实战演练,并通过网络直播,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直播中,市消防救援大队现场设置了器材装备展示区、实战演练区、互动体验区等多个参观体验区。在实战演练区,演练模拟某门店民房发生火灾,现场民房有5层,第3层有人员被困。接到命令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展开灭火救援工作。其间,消防救援人员协同完成了火灾侦察、高喷灭火、内攻救人、火场供水、安全管控、通信保障、战勤保障、联勤联动等实战演练科目,第一时间找到并救出被困人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全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持续至11月30日,活动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其间,我市将组织开展消防宣传“五进”(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工作,并分类、分场所、分行业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活动,其中包括各式各样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队站开放等活动,为群众搭建学习消防的平台,提供走进消防的机会,全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消防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