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2-05 09:58 来源:天门日报
为深入推动全市养老机构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推进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行动,近日,市消防救援大队在市光荣院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消防救援人员结合养老院实际,针对老年人群抗御火灾能力弱的问题,通过播放火灾警示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养老服务机构存在的风险隐患,就如何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养老机构如何做好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发生火灾后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常识进行了阐述。同时,叮嘱各养老机构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筑牢老年人安全屏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