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安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04-14 16:08来源:市安监局
    2013年,市安监局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采取切实措施,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法
  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曹江斌局长为组长,陈翠玉副局长为副组长,以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科室负责人为兼职信息员,具体负责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组织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教育,确保了信息工作人员职责明确、业务精通。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工作经费纳入年度预算,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往年要求,我局在市政府信息网上公开的信息共分八大类:概况信息、法规公文、计划、工作动态、财政信息、人事信息、业务工作和其他。此外,根据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我局还加强了行政权力相关条例和注意事项的公开。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全局共发布各类信息401条。其中行政权力事项179条,业务工作60条,法规公文类为63条,工作动态59条,计划16条,概括信息6条,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和其它类共18条。
  我局还把各项工作形成文字,在《湖北安全生产简报》上发表文章12篇,《湖北安全生产》报上发表文章20篇。
  另外,2013年,广播、电视、报纸等各类媒体对我局有近30篇宣传报道。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对外公布了申请电话、邮箱以及接待科室。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及自施行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我局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行政复议及诉讼申诉情况
  我局未出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内容、完善制度、加强基础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主动公开的内容与公众对安全生产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采取措施,弥补不足。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努力形成信息公开工作强大合力;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依法全面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不断提升公开信息质量;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