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规范性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283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天应急文〔2019〕8号
标 题: 市应急管理局关于积极组织参加2019年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市应急管理局关于积极组织参加2019年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8 16:46

  各乡镇、办、场、园,市直各部门,各行业企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普及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培育应急法治文化,切实增强全社会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预防能力,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决定以“弘扬法治精神,强化应急管理”为主题,举办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省应急管理厅、司法厅、普法办专门下发了活动通知,为认真组织我市参加此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安排及时间

  (一)学习准备阶段。2019年8月31日前,各地、各部门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企事业单位人员学习活动通知精神,了解活动内容和要求,做好活动各项准备工作。

  (二)全民网上答题。2019年9月1日至9月30日举办为期1个月的全民网上答题。答题形式包括普法答题、看图除隐患、学法赢积分等。答题方式包括扫描本通知所附“安你会”学习平台二维码下载手机APP进行网上答题,或扫描“安你会”答题平台二维码进行网上答题,或关注“安你会宣教平台”、“湖北应急管理”、“湖北普法”等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答题。

  (三)全省预决赛。2019年10月,在武汉举行全省预决赛。预决赛参赛队伍从全民网上答题积分全省排名前10名的市(州)、全省排名前5名的中央在鄂企业中选拔,组成15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由5人组成,其中市州参赛队伍中企事业单位人员不得少于2人,中央在鄂企业参赛队伍中企业基层员工不得少于2人。

  (四)全国总决赛。全民网上答题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央企业中综合排名分别位于前10名的有关单位(排名规则在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活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布)获得总决赛资格,参加2019年11月中旬在深圳市举办的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总决赛资格的单位应组成5人队伍参赛,其中省级参赛队伍中企事业单位人员不得少于2人,中央在鄂企业参赛队伍中企业基层员工不得少于2人。

   二、竞赛内容

  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及重要规范性文件(具体内容清单在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活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布)要求以及应急管理常识。

  三、参赛对象

  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等,社会公众。

  四、活动奖励

  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将对总决赛中表现突出的参赛单位和网络答题前10名的优秀个人进行奖励。省应急管理厅、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将对参与网上答题积分全省排名前10名的单位和积分排名前50的个人进行通报表扬。中共天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司法局将对参与网上答题积分全市排名前10名的单位和积分排名前50的个人进行通报表扬。本次活动将作为各单位年度安全生产和普法依法治理考核重要内容,对积极组织参与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予以加分。

  五、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要把本次普法知识竞赛活动作为提升全民应急法治素养的重要途径,广泛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活动期间,中共天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司法局将组成专班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办。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有争先进位意识,高度重视此次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组建工作专班(设置联络员1名),进行专项布置、专项安排、专项督办,确保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有效果。8月30日前,各地、各部门务必督促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和辖区企事业单位人员下载“安你会”手机APP或关注“安你会宣教平台”微信公众号,完成账号注册(注册时所在区域请务必选择湖北省天门市)。

  (三)强化活动实效。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运用门户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媒体和平台广泛宣传,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和社会公众积极参加知识竞赛,提高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覆盖率,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舆论氛围。

  (四)联系方式和平台二维码。天门市2019年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联系人及电话为:孟文勇,0728-5338171;电子邮箱:709125401@qq.com

                                                                      

                                                                                      天门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8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