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医疗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12.8万余人纳入“两病”门诊保障范围 年门诊报销限额提高到486元
发布时间:2022-02-07 11:35来源:天门市医疗保障局

截止去年底,我市纳入高血压、糖尿病“两病”门诊保障范围的城乡居民达12.8万余人,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达60%。
  为减轻“两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市医保局结合实际出台了相关政策,建立“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今年,该局将持续推进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全覆盖。根据“两病”门诊保障机制规定,参加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经定点医疗机构规范诊断,确诊为高血压、糖尿病并采取药物治疗的“两病”患者,且未达到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特殊慢性病鉴定标准的,可享受“两病”门诊保障待遇。达到城乡居民医保慢性病鉴定标准的患者,按相关政策享受门诊特殊慢性病保障待遇,不再重复享受“两病”门诊待遇。
  据介绍,“两病”患者门诊降血压或降血糖的药物,由各定点医疗机构按最新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优先使用国家基本药物、集中招标采购药品,保障“两病”门诊药品开得出、用得上。“两病”门诊报销不设起付线,参保患者在二级及以下定点基层医疗机构门诊发生的降血压、降血糖药品费用由统筹基金支付,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为60%。在门诊保障标准上,“两病”患者年门诊报销限额由原来的450元提高至486元,不受日报销限额20元限制。
  据统计,“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建立以来,我市“两病”患者享受门诊保障待遇累计45.3万人次,切实减轻了患者的医疗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